反送中運動港大學生、藝人等12人闖立法會判有罪 刑期最重6年9個月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2019年反送中運動中,12名闖入立法會的社運人士,今天(3月16日)被香港法院以暴動罪名成立,判處4年半到6年的刑期。其中包括當時曾經現身立法會場藝人王宗堯,前香港大學學生會長孫曉嵐等12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波音飛機又出包! 飛行降落後「外部鑲板少一塊」未宣布緊急迫降

反送中運動,闖入立法會的12名社運人士,(3月16日)判決出爐。香港西九龍法院外戒備森嚴,只有白髮婆婆王鳳瑤,隻身前往聲援。

社運人士王鳳瑤:「暴政必亡民主必勝。」

被起訴的藝人王宗堯,在女友陪同下走進法院,而其他被告則搭警車進入。包括王宗堯、前香港大學學生會長孫曉嵐、還有本土民主派人士劉穎匡和鄒家成等12人,分別被判處4年6個月到6年9個月不等的刑期。反送中運動闖入立法會 12人遭判刑最長6年9個月2019年7月,反送中人士衝入立法會,佔據會場,並在牆上噴漆,破壞家具。曾經現身會場聲援民眾的王宗堯,因為藝人身分被認出,判處6年2個月。

他在日前撰寫的求情信中,寫到他的人生在被捕後停頓下來,以及他辜負父母養育之恩,與對女友不離不棄的感激之情。反送中運動闖入立法會 12人遭判刑最長6年9個月孫曉嵐認罪時表示,她熱愛香港。為了守護社會價值投身倡議運動,義不容辭。政權眼中真正的罪名,是對民主自由人權的追求。

更多新聞: 「世界上最遙遠的工作」發出徵人啟事!跟企鵝當同事月薪最高有7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