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過站按鈴公車不停 老翁當眾毆打司機出氣全被錄
疑過站按鈴公車不停,老翁當眾毆打司機出氣全被錄。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唐詩晴、陳泊翰 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老翁,搭乘往板橋的公車,準備下車時,疑似因為太晚按鈴,但已經過站,司機沒有停車,氣到當眾與公車司機對質,還動手揍人,囂張行徑,全被同車乘客給拍下來,不少網友看了直呼,支持司機提告。

更多新聞: 公車族氣炸投訴「站牌藏在樹叢裡」 中市府要求地主改善

站在公車司機旁的老翁,對著司機又是拉扯,又是怒吼,還順勢揍了一拳,完全不顧車輛還在行駛中,誇張行徑,全被其他乘客給拍下。

疑過站按鈴公車不停 老翁當眾毆打司機出氣全被錄
老翁搭乘往板橋方向的796號公車,釀成糾紛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視記者唐詩晴:「老翁當時就是搭乘,往板橋方向的796號公車,結果快要到景安捷運站時,疑似是過站才按鈴,結果司機沒有停,才氣到直接動手。」


民眾:「會制止吧這樣子不太好吧,就是如果來不及按鈴就下一站再下車啊。」

民眾:「對呀這樣司機很無辜啊真的,可能他按得比較慢還是怎麼樣,已經沒辦法煞車了,就沒辦法給他下車。」

目擊乘客指出,原本老翁在車廂後排大喊要下車,但因為已經過站,司機沒有理會繼續開,老翁就跑來前面對質,但當時公車正要轉彎,非常危險,影片在網路上,引發討論,網友認為這屬於告訴乃論,而且有毆打證據,支持司機提告,還有人覺得,這已經算公共危險罪了,但行駛間發生衝突,其實有標準程序。

客運司機羅佳全:「正常程序基本上我們都是會先靠站,如果說對方有攻擊司機的話,我們就會立即性的報警,通知站上了解,那如果說他都沒有攻擊性的,我們就會跟他講說,請到下一站下車,非站牌區那你下去的話,安全性的問題到底要算你的還是我的。」

疑過站按鈴公車不停 老翁當眾毆打司機出氣全被錄
非站牌區按照客運公司規定無法停車。(圖/民視新聞)

畢竟停在非站牌區,真有事,責任歸屬算不清,不想被當眾請下車,還是乖乖等到下一站,再下車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公車刊登「歡迎來到中國」廣告 她怒轟蔣市府:螺絲掉滿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