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主開850萬該怎麼談價?他嘆「代書也嫌貴」內行曝關鍵:別急
一名買房新手詢問屋主開價與實價登錄落差過大,該如何出價。該文引發不少關注與討論。(示意圖/取自Pexles)

財經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買房學問大,除了挑選格局、機能與社區素質外,若是買中古屋,議價技巧也相當重要,至於該怎麼做也讓不少買房新手感到困擾。對此,一名購屋族就透露自己看上一間30年電梯社區,但屋主開價850萬比實價登錄多了100萬,就連承辦代書也覺得貴,對此不少網友也給出實質建議。

更多新聞: 科園經濟效益發酵!董事長唐承火力全開「高雄郡都橋科大極」熱銷創佳績

該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買房知識家》寫下:「我是第一次要買房的小白,自備款250萬左右,最近看上30年的社區高樓層,屋主自售開價850萬,比3個月前同層樓的實價登錄多了快100萬,後來有先去代書詢問,代書説開價太高,銀行成數可能沒這麼高,同社區低樓層也只開888萬還有停車位,請問我要如何開價才會比較合理?」

屋主開850萬該怎麼談價?他嘆「代書也嫌貴」內行曝關鍵:別急
該網友詢問該如何出價。(圖/翻攝買房知識家臉書)

不少人看完認為「價金砍下去就有」、「拿謄本去鑑價呀,看鑑多少出來就出多少,合情合理」、「銀行估價啊」、「請有經驗的親朋好友幫忙,若都沒有可找仲介談看看」;有人則認為「710萬開、790萬喊停」、「找房不用急慢慢找。自己也要有自己心裡的底價,買得到就買,買不到再看別間,我也是這樣找到自己喜歡房子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兒盟4年前砸「3.7億買內湖700坪」辦公室!還帶14車位現值漲「這麼多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