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餘?國小前人行道中再劃人行道 校方解釋:為保護學童
校方表示「人行道上的人行道」是為了保護學童安全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部中心/劉朝陽、梁智翔台中報導

台中市大墩國小前的人行道上,居然還另外劃設綠色的人行道,形成了「人行道中的人行道」,許多民眾都說,這樣好奇怪、多此一舉;甚至有人質疑,一旦機車騎士誤判,騎上了人行道,那行人豈不是更加危險?一問之下,原來是校方請人劃設的,用意是保護學童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店家注意!盆栽雜物占用人行道 警方提醒:民眾檢舉當心吃上罰單

多餘?國小前人行道中再劃人行道 校方解釋:為保護學童
人行道上還有綠色人行道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位在台中市大墩國小外頭的這條人行道,裡頭又塗上一條綠色人行道,到底想表達什麼?記者vs.民眾:「我覺得有點多餘了,怎麼說這裡就是人行道啊,你再劃一個人行道,那不就人行道中的人行道,到底要做什麼用的?。」問題是這條塗上綠色油漆的人行道並不是行人優先,遇到「汽車出入口」時就會中斷,寫個大大的「停」字,行人必須「先停下腳步再走」,倒是汽車沒有任何限制,從地下室開出來到平面道路的時候,容易出現視線落差,一不小心就可能會撞到行人。OWL貓頭鷹交通書黃筠倧:「那這會造成車輛開上來的時候,在入侵到人行道之前都看不到行人,等於讓人走在車子最直接的死角那一邊。」


多餘?國小前人行道中再劃人行道 校方解釋:為保護學童
台中市大墩國小前的人行道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另外原本的「停車彎」也被發現劃上意義不明的格子;校方解釋說這是為了方便家長臨停;至於「人行道中的人行道」則是為了保護學童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玉里婦人車違停超商騎樓 網友批:把全家當你家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