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運不平靜!海明海運土耳其爆意外 租用船撞翻大型貨櫃起重機1人重傷
陽明海運土耳其事故! 租用船撞翻貨櫃起重機1人重傷(圖/綜合報導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海運不平靜!才剛發生中國漁船翻覆事件,長榮''長輝輪''14日驚傳在中國山東青島港出海時,和1艘中國籍散裝船發生碰撞,造成12人落海,好在救起後無大礙,而陽明海運租用的船隻也驚傳在土耳其艾維亞普港發生意外,船隻靠岸時疑似操作不當,直接撞翻3座大型貨櫃起重機,一名起重機操作員受重傷。

更多新聞: 國營事業導入生成式AI 台電版Chat GPT強化客服

目擊民眾瘋狂大叫,不斷大喊''真主阿拉'',因為貨櫃起重機直接被入港的船舶撞到倒塌,有如骨牌般,一旁的起重機跟著倒,發出轟天巨響,換另一個角度....


海運不平靜!海明海運土耳其爆意外 租用船撞翻大型貨櫃起重機1人重傷
陽明海運土耳其事故! 租用船撞翻 貨櫃起重機倒成一片(圖/綜合報導)


起重機即將倒塌的瞬間,工作人員拔腿狂奔,一邊逃難一邊大叫,簡直生死一瞬間,肇事的船舶就是這艘14.5萬噸、懸掛香港旗的貨輪,由陽明海運承租的貨櫃船,16日停靠土耳其艾維亞普港時,疑似操作不當,直接撞翻3座大型貨櫃吊機,還有一名起重機操作員受重傷,陽明海運證實這項消息,發出聲明說,因租入船的傳播營運操作由船東負責,將接受海事調查,停泊過程發生事故,將由船東與停泊港口的主管機關釐清。


海運不平靜!海明海運土耳其爆意外 租用船撞翻大型貨櫃起重機1人重傷
陽明海運發聲明(圖/綜合報導)


中華國際物流與運輸經營協會理事長李彌表示,船他們會有海事評議委員會,海事評議委員會是由,土耳其的港口,他們會有這樣,一個海事行政單位,來辦理這個事情,所以這個責任將來會出來,至於貨物不管什麼原因,發生了海上的毀損滅失,陽明海運對貨主來負責。

不只陽明海運,長榮海運''長輝輪''也傳出,14日在中國山東青島港出海時,和1艘中國籍船發生碰撞,造成12人落海,所幸救起後無大礙。

運安會主委林信得表示,他依規定他會通報,從青島港開往上海,準備出來的時候,在港口出來那邊,跟他們(中國)的散裝輪有碰撞。運安會證實這樣消息,才剛發生中國漁船翻覆事件,現在長榮、陽明海運接連出事,還有紅海危機尚未解除,也讓2024的海運格外不平靜。


更多新聞: 生成式AI趨勢難擋 經部鎖定紡織、工具機2大產業導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