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復興國小粉專被盜 遭「色情片」洗版 校方急籲:快退追蹤
台南復興國小粉專 疑遭駭客入侵 狂發「色情片」洗版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台南市東區復興國小的臉書粉絲專頁,疑似遭駭客盜用,頁面都被色情影片洗版,校方趕緊報警處理,也聯繫臉書官方,重新開設了新專頁。對此市府也表示,將和中央合作討論,加強資安管理,要求各級學校,掛設在社群網站上的粉絲頁,也要建立更及時的監管機制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最貴停車場「身價達3.8億」!單坪直衝2百萬…建商「1原因」超愛買



台南復興國小粉專被盜 遭「色情片」洗版 校方急籲:快退追蹤
台南市復興國小,粉專遭駭客入侵!(圖/民視新聞)


學校的臉書粉絲專頁,竟然變成色情影片的平台,從這個月8號,幾乎每天都發好幾支影片,讓校方趕緊報警處理。

校方也緊急在官網上公布,同時連絡臉書官方,並建立新的粉絲專頁。由於當初建立舊粉絲專頁的時間久遠,事件發生後校方的管理人員,權限也都被移除,無法及時上線修改。

至於駭客為何會針對國小的粉絲專頁攻擊,校方也摸不著頭緒,不過家長們倒是有些擔心。

台南復興國小粉專被盜 遭「色情片」洗版 校方急籲:快退追蹤
路旁電子看板,出現使用中國資通設備當機畫面!(圖/民視新聞)


另一方面在大馬路旁的電子看板,也被民眾發現,深夜出現,使用中國廠牌的資通訊產品,當機的畫面。對此市長黃偉哲回應,見微知著,呼籲中央跟地方,一同加強資安管理。

警方也呼籲民眾,不要隨意點擊或登入不明連結,才能避免遭到駭客攻擊或被盜用。定期更改密碼,並啟用雙重認證,保護個資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公開「紅球台南」10個地點!世界運行時間最長的街頭藝術作品二訪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