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程車亂喊價  民眾投訴:不到4公里被收200
台南車站排班計程車眾多,民眾控訴遭不肖業者喊價亂收費。(圖非當事司機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林俊明、曾虹雯 台南報導

計程車司機按錶收費,車資多少明碼標價。台南卻有民眾投訴,搭到好市多約三公里路程,平常收費大約120到140元,居然被喊價收了200元。其他司機都認為如果按錶收費絕不可能那麼高,有可能遇上胡亂喊價的不肖業者。交通局表示民眾如果遇到類似事件,可以記下資訊檢舉,將會開罰司機九千元以上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疑人數超過限制 員林火車站乘客受困電梯


計程車亂喊價  民眾投訴:不到4公里被收200
民眾投訴從火車站到好市多不到3公里,卻被收費兩百元車資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搭乘火車來到台南車站,民眾可以轉搭計程車,到達指定目的地,但卻有台南市民投訴,媽媽遠從外縣市來台南找女兒,搭到好市多約三公里路程,居然被喊價收費200元。投訴民眾說,我媽媽當時有反映過年春節加價才210,怎麼現在就要200元?,但是司機就沒講話。其他計程車司機也說這樣路程收費應該120、130那邊,塞車也不會超過120、150元。200元不可能,連150都有困難。


計程車亂喊價  民眾投訴:不到4公里被收200
實際搭乘計程車指定同樣目的地,跳錶收費價格只有140元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記者隨機搭上計程車,指定相同目的地,最後收費價格是140元,其他小黃駕駛表示,就算遇上尖峰時間甚至夜間加成,約三公里程都不可能收費200元,有可能遇上胡亂喊價的計程車司機。投訴民眾說當時司機還問他什麼區,我是覺得他問這句話,是在測試她是不是本地人,而且跳錶機器通常是會放在看得到地方,但是媽媽她好像沒看到機器。對此台南交通局公共運輸處長吳俁之表示,可以記下車號時間地點,詳細資訊來跟市府做一個檢舉,查明屬實我們會依照公路法罰九千塊以上。


更多新聞: 假借貸真搶劫! 手槍恐嚇男子下車搶錢搶手機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