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晚間竹縣湖口鄉1男子疑想竊取電纜 不慎誤觸高壓電身亡
晚間新竹1男子疑似想竊取電纜,不慎遭電擊身亡並引發火勢。(圖/新竹縣消防局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竊電失敗?晚間新竹縣湖口鄉1處生命紀念園區發生火警。消防隊接獲報案後到場灌救;火勢撲滅後,發現1具已明顯死亡的焦屍;由於案發現場有1萬1千伏特未斷電高壓電線,初步研判是死者意圖偷取電線,不慎遭電擊身亡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台電工人「加裝線路開關」遭高壓電電擊 意識不清插管中

今(17)日晚間6點鐘左右,新竹縣消防局接獲報案,稱湖口鄉勝利路二段300號附近、「長生天生命紀念園區」一帶,疑似有民眾遭到電擊;於是消防局派遣工業分隊2車5人前往救援;到場發覺現場有1萬1千伏特高壓電線,尚未斷電且有明火產生。

在台電人員斷電後,消防人員出動1條水線將火勢撲滅;現場發現1名49歲、住在新埔的劉姓男子,已經軀幹焦黑、明顯死亡;由於劉男有竊盜、毒品前科,因此初步研判可能是死者想竊取電線,卻不慎遭高壓電電擊身亡;目前現場已交由員警及台電人員深入調查中,並依規定通報社會局處理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是電擊! 基隆男子疑遭「大車輪胎直擊」送醫不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