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台電工人「加裝線路開關」遭高壓電電擊 意識不清插管中
台電人員進行作業遭電擊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畫面)

中部中心 / 李文華彰化報導

台電一名工程人員,於彰化和美執行電桿加裝線路開關時,不慎遭到1萬1千伏特的高壓電電擊,當場倒在升空車上,而受到電擊傷的工程人員,一度沒有呼吸心跳,所幸經過搶救恢復呼吸心跳,但意識模糊還在醫院插管治療。

更多新聞: 疑缺錢買毒!2嫌變裝維修人員 偷剪國道電纜線警48小時偵破


彰化台電工人「加裝線路開關」遭高壓電電擊 意識不清插管中
台電作業員進行工程作業遭電擊昏迷送醫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台電工程人員搭乘升空車進行作業,但突然傳出巨響夾帶火光,工程人員當場被電擊失去意識。救護車到場,緊急搶救,對傷者實施CPR再透過AED電擊,火速將人送往醫院,終於恢復心跳,但意識模糊。


彰化台電工人「加裝線路開關」遭高壓電電擊 意識不清插管中
勞動部派員到場稽查了解事發原因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這起意外發生在彰化和美,30多歲的工程人員,進行電桿加裝線路開關作業,進行作業時卻遭到1萬1千伏特電擊。根據了解,遭到電擊的工程人員在台電服務七年多,該名員工也多次執行同樣工作,不曉得為何這次會觸電,勞動部也派員到場稽查。作業員疑似沒戴絕緣手套,進行作業,導致嚴重觸電,也已經違反職安法,最高將面臨30萬罰鍰,將依實際狀況,進行裁罰。


更多新聞: 13歲老貓突然失蹤以為已回喵星球 主人悲傷舉辦喪禮牠卻突然現身:「現在在慶祝嗎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