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位傳奇揮手道別」 全英賽官方向台灣一姐戴資穎致意
戴資穎全英賽最後一舞,雖然沒能拿下第四冠,但仍以四強作收。(圖/資料照,BWF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林世崇報導

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上周挑戰全英公開賽,儘管沒能在福地最後一舞拿下第四冠,但她坦言身體狀況不好,能打到四強已經很不錯。而歷史最悠久的全英賽官方賽後也貼出小戴的訪問,並且寫上「一位傳奇揮手道別」,向小戴致意。

更多新聞: WTA/沒練球照樣奪冠!38歲謝淑薇「重返世界第一」再登女雙球后寶座

「我自己很想要在全英的場上比賽,所以其實我還是堅持著要去打。」戴資穎全英公開賽最後一舞,賽後官方社群貼出她的訪問,也特別寫上「一位傳奇揮手道別」,向小戴致意。戴資穎:「其實我非常喜歡在這裡比賽,因為我覺得觀眾給我的支持,大家對我在場上有滿滿的加油聲,我不管跟誰打,其實我覺得我的加油聲都是非常非常多的。」

先前小戴就曾經提過,全英是歷史最悠久的賽事,自己有幸在這裡拿下三座冠軍,不過她也坦言要拿第四座有難度,因為身體的狀況並不好,第一場就曾考慮是否退賽,不過在「福地」的最後一舞,她還是堅持到底。過去戴資穎曾經在2017、2018年寫下全英二連霸,2020年再拿第三冠,並列21世紀女單之最。儘管最終沒能寫下四冠殊榮,不過仍以四強作收,退休之際依舊保有競爭力。

在四強賽擊敗小戴的西班牙好手馬琳,冠軍戰打到第二局,因為對手山口茜退賽而拿下個人第二冠;而這次全英賽最大贏家則是印尼,男單克里斯提擊敗金廷,從內戰中勝出,男雙也是印尼組合奪冠,近況絕佳的李哲輝、楊博軒則是再寫四強佳績。


更多新聞: 全英賽/受干擾喊暫停瑪琳脫口「OMG」!戴資穎傻眼:沒想到她會說這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