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學年度HBL總冠軍出爐!南山高中逆轉稱王、北一女中全勝封后
南山高中逆轉光復,奪下今年HBL男生組總冠軍。(圖/高中體總提供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郭水城報導

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,總冠軍今晚(17日)正式出爐!南山高中以一球之差,87比85逆轉光復高中,完成過去三年屈居亞軍的甜蜜復仇,奪下隊史第八座男生組冠軍;女生組方面,北一女中在歷代學姊的見證之下,總冠軍賽以68比61擊敗普門中學,不僅成功締造全勝封后的難得紀錄,也如願抱回隊史睽違12年的第二座冠軍金盃。

更多新聞: HBL/女生組季軍賽 陽明高中77:66戰勝金甌女中蟬聯季軍

小巨蛋拋出紅色彩帶,球員們隨之流下英雄淚,南山高中在驚滔駭浪下,以87比85贏球奪冠,球賽主播說道:「沈宥均再搶籃板,(投籃)沒有,這一球...,比賽結束,哇....。」南山高中歷經連續三年的亞軍淬鍊,總算在今年跨越心魔光復高中,年僅高一的謝旻耕,讀秒階段兩次快攻上籃得手,幫助南山逆轉戰局。


HBL總冠軍出爐! 南山逆轉稱王、北一女全勝封后
南山高中擺脫連三年亞軍命,斬斷光復三連霸完美復仇。(圖/高中體總提供)


而同樣只有一年級的黃瀚陞,在決勝節球隊落後多達10分的情況下,用三分球扭轉頹勢,球賽主播驚呼:「時間快到點了,趕快出手了,神岡柯瑞,有....。」南山柯瑞展現大心臟,連續三顆三分彈率領南山起死回生,黃瀚陞全場拿下19分,高中生涯首次踏入小巨蛋,不僅獲選新人王,更斬獲總冠軍賽MVP,黃瀚陞賽後也激動落淚表示:「我根本沒有想過我們今年會拿冠軍,我以為我們就只是八強、四強而已,結果沒想到...我肩負責任,我也不知道該講什麼,可是,今天大家真的打得很好。」


HBL總冠軍出爐! 南山逆轉稱王、北一女全勝封后
黃瀚陞決勝節連續三顆三分球,幫助南山起死回生。(圖/高中體總提供)


女生組方面,北一女中挾帶13連勝氣勢對決普門中學,歷代學姊齊聚冠軍戰現場,見證小綠綠全勝封后、挑戰締造隊史紀錄。北一上半場還以2分落後暫居下風,易籃過後單節打出22對10猛攻,取得雙位數領先,儘管決勝節一度被追到只有4分差,北一女中再度展現奪冠決心,憑藉潘陳家珊攻下20分,北一68比61擊敗普門,奪下自100學年度後,隊史第2座冠軍金盃,而高三大將米靖恩也用雙十成績,如願達成學姊們未完成的冠軍夢,賽後獲頒總冠軍賽MVP殊榮。


HBL總冠軍出爐! 南山逆轉稱王、北一女全勝封后
北一女中自100學年度後再度奪冠,今年締造隊史首度全勝封后。(圖/高中體總提供)


更多新聞: HBL/傅宥翔轟29分!東泰高中75:68戰勝松山高中奪季軍 拿下隊史首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