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拚淨零轉型獲佳績!  台塑、國泰金加入CDP獲A等級佳績
今周刊舉辦第四屆ESG高峰論壇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葉為襄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

台灣為了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,卯足全力發展再生能源,企業也加快腳步轉型!有周刊舉辦第四屆ESG高峰論壇,邀請到CDP國際碳揭露計畫的主考官巴特利特女士分享國際觀點,目前台灣已經616個企業加入,包含台塑、國泰金等也充分展現在國際間的能見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執政時長將超越史達林! 普丁談勝選:俄國選舉比美國還透明

西部海面一支支大型風力發電機相當壯觀,台灣發展風力發電如火如荼展開,即將卸任的總統蔡英文,在第四屆ESG高峰論壇上說出這八年,發展再生能源好成績。總統蔡英文說,離岸風電已經安裝完成了,288座的風機,累計裝置容量達到了2.3GW,在世界上少數離岸風電,突破兩個GW的國家。

台拚淨零轉型獲佳績!  台塑、國泰金加入CDP獲A等級佳績
國內616家台企加入CDP提升國際能見度。(圖/民視新聞)

展望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,台灣循序漸進,再生能源從2016年的127億度電,到現在已經發電267億度,成長110%,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更點出,節碳將成為企業發展首要關鍵。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表示,最重要的減碳的做法,就是要有效的接軌國際,碳邊境稅這個議題提出來以後,事實上減碳的議題,就已經不是主權國家,各自處理的議題,它的關鍵是,你每一個產品的含碳量,以及這一個產品的排碳,所付出的代價,跟全世界有沒有一致。曾文生鼓勵企業具體執行,ESG高峰論壇更邀請到CDP國際碳揭露計畫的主考官巴特利特女士分享國際觀點,國內已經616個企業加入,包含台塑、國泰金都獲得A等級佳績。

台拚淨零轉型獲佳績!  台塑、國泰金加入CDP獲A等級佳績
國內616家台企加入CDP提升國際能見度。(圖/民視新聞)

周刊研發長王之杰強調,台灣某優秀企業它在這個CDP上面努力,現在就看到,它拿到非常多個A,那拿到非常多個A,就讓它這個國際能見度增加,國際市場開拓能力增加,就以上市上櫃公司而言的話,我們其實整體,台灣拿到22個A,我覺得這個在亞洲地區,算是非常不錯的表現。國內企業賣力執行節能減碳,希望在企業永續ESG上,跟上國際步伐、贏在起跑點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綠電不是電價上漲兇手! 台電曝虧損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