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視國際呼籲停戰 以軍將攻入拉法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以色列和哈瑪斯戰事持續,儘管國際不斷呼籲停戰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昨天再次表明、將依計畫攻入加薩南部城市拉法,針對日前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,批評他阻礙和平、呼籲以國改選,納坦雅胡直批此番言論完全不合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得票率達近88% 普丁宣布勝選:感謝選民支持

地面上躺滿人,伴隨警報聲大作,這些人平安無恙卻滿腔悲憤,這是西班牙北部,聖塞巴斯提安民眾對加薩戰火的抗議。

無視國際呼籲停戰 以軍將攻入拉法

以色列和哈瑪斯戰事依然持續,國際反戰示威沒停過,美國總統拜登和愛爾蘭總理慶祝聖派翠克節時,也不忘呼籲停火。

美國總統拜登:「迫切需要增加加薩的人道援助,取得停火協議,把人質帶回家,朝兩國方案邁進,這是長久和平安全的唯一之道。」

加薩衛生部17日表示、以軍夜間開轟又造成數十喪命。同天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再次表明將依計畫,對拉法展開地面攻勢。日前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批評,納坦雅胡是和平的絆腳石。

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:「在這個關鍵時刻,我認為唯有重新大選,對以色列的未來,才能有健康且開放的決策。」

對此納坦雅胡反擊,他的政策有國內高達8成2的支持,直批舒默這話完全不合適。無視國際呼籲停戰 以軍將攻入拉法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:「我認為他的言論完全不合適,對一個民主盟國,試圖更換他們的民選領袖,這不合適,如果舒默參議員反對這些政策,他反對的不是我,而是以色列人民。」

納坦雅胡直言,不管國際施加多大壓力,都不會阻止以國實現戰爭目標,不過18日,以色列、卡達、埃及將持續在卡達協商停戰換人質,就盼以哈雙方能早日達成協議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:中國是全球最大法西斯獨裁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