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爆! 巴西遭熱浪肆虐 體感溫度飆破60度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南美洲國家巴西受熱浪侵襲,昨天(3月17日)里約熱內盧氣溫來到攝氏40度、體感溫度更是飆破60度,當局已對1600個城市發布健康風險警告,全國大部分地區都籠罩在異常高溫警報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普丁談納瓦尼之死「可悲」 宣稱:原本已同意釋放他來交換囚犯

岸邊密密麻麻全都是人,巴西大城里約熱內盧,民眾不畏人潮,全擠到海邊,因為體感溫度62.3度實在太逼人。

消暑民眾科爾特斯:「冰水空調只有靠這才能待在太陽下,只能靠冰水和空調沒別的,這感覺很可怕是沙漠的溫度,我的朋友真的太熱了。」

熱爆! 巴西遭熱浪肆虐 體感溫度飆破60度

熱浪來襲,巴西全國大部分地區都受異常高溫烘烤,3月17日、里約西部飆到攝氏40度,但再加上相對濕度、體感溫度直接破60,創下2014有紀錄以來最高。

消暑民眾:「我們算蠻幸運這前面有海灘有水,可以消暑但有的人就沒這麼幸運,他們受熱浪的影響要大得多,我很擔心這情況(極端高溫)恐怕沒盡頭。」

來到鄉村,這名阿嬤表示,天氣太熱、冷氣太貴,大家每天晚上都睡在戶外,但還不只高溫難熬。

熱爆! 巴西遭熱浪肆虐 體感溫度飆破60度

里約居民:「很難熬日子很艱難,看看我的情況我們每天都沒水洗澡,有幾天甚至沒有足夠的水能喝。」

擔心高溫熱死人,當局已經對東南部和中西部地區的1600個城市發布健康風險警報,呼籲民眾保持高度警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華府驚傳槍擊案! 2死5傷「槍手逃逸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