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童案專案報告爆肢體衝突 陳玉珍熊抱吳思瑤 徐巧芯手比挑釁動作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和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爆發激烈衝突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陳柔安、胡崇恩 台北報導

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上午到立院進行虐童案的專案報告,不過人都還沒上台,藍綠立委先吵成一團,綠營質疑召委王育敏曾是兒盟董事,要利益迴避,更換會議主席,不過國民黨立委急著護航,引爆肢體衝突,陳玉珍上前熊抱吳思瑤,把人拉扯到牆角。吳思瑤事後表示,被甩到牆角很痛,還一度想嘔吐,批評暴力行為不可取。

更多新聞: foodpanda大當機!民眾刷一排抱怨「已扣款沒訂單」業者回應曝處理方式

立委(國)徐巧芯vs.立委(民)吳思瑤:「換主席就質詢。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,高喊優先處理權宜問題,沒人理,只好占著備詢台,抗議國民黨立委王育敏,直到上周都是兒盟董事,應該要迴避專案報告,怎麼能當主席。不過,國民黨立委徐巧芯,不甘示弱,上前把人擠開。立委(國)徐巧芯vs.立委(民)吳思瑤:「啊!巧芯我會受傷,不會不會,妳沒有那麼脆弱。」對著鏡頭做出挑釁動作和表情,用力搶麥,就想把人給趕走,國民黨立委"陳玉珍",也加入戰局,想把人拉走,但卻搞錯對象了。

虐童案專案報告爆肢體衝突 陳玉珍熊抱吳思瑤 徐巧芯手比挑釁動作
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上前把人擠開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立委(國)陳玉珍vs.立委(國)王鴻薇:「啊!拉錯了,拉錯了。」用力往後一扯,竟然拉到同樣是短髮的王鴻薇,陳玉珍連忙道歉,再鎖定目標。立委(國)陳玉珍vs.立委(民)吳思瑤:「啊!啊!」先是熊抱吳思瑤,再把人一路拉到牆角。立委(國)陳玉珍vs.立委(民)吳思瑤:「他用暴力拉扯我,好可憐喔,好會演戲喔。」兩人爆發肢體衝突,火藥味越來越濃,新仇舊恨直接在現場算帳。立委(國)陳玉珍vs.立委(民)吳思瑤:「你們當初抱我的時候,怎麼都沒這樣說?天啊天啊!你不要一直噴口水好不好,喔對不起。」

虐童案專案報告爆肢體衝突 陳玉珍熊抱吳思瑤 徐巧芯手比挑釁動作
綠營立委不滿主席王育敏未利益迴避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立委(國)陳玉珍:「吳思瑤委員可能是宮廷劇看太多,很像那個宮廷劇那個...被民進黨這樣子的排除,也不知道有幾百次幾千次了,所以真的要說,也只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而已。」立委(民)吳思瑤:「把我整個往後甩,然後後面就是牆跟門,當然會痛啊,我回到辦公室一直很想嘔吐,因為妳被架住,我覺得這種暴力的行為,真的都不可取。」

虐童案專案報告爆肢體衝突 陳玉珍熊抱吳思瑤 徐巧芯手比挑釁動作
碰上議事杯葛,衛福部長薛瑞元面露無奈,耽擱近40分鐘才上台報告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另一頭的主席台前,戰火也沒停過,民進黨立委黃秀芳持續舉牌進攻,要求換掉王育敏。立委(國)李彥秀vs.立委(民)黃秀芳:「誰在護航!?到底哪個政黨在護航!?請王(郁敏)委員利益迴避。」兒虐案首場專案報告,部長人都還沒上台,全場就先因為王育敏的敏感身分,上演藍綠大戰,最後,國民兩黨黨團總召出面協調投票,以7比6的票數,確定不換主席,才讓肢體衝突畫下句點。

更多新聞: 虐童案報告 藍綠立委大亂鬥!陳柏惟:全立院陳玉珍最會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