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盟執行長遭董事會撤換 內部信稱「媒體危機處理做得不好」
兒盟執行長白麗芳發給內部員工的信件曝光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陳佳侖 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

兒盟因轉介惡保母,讓1歲男童「剴剴」不幸遭虐死亡,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在內部信指稱,因為「媒體危機處理過程做得不夠好」,才遭董事會撤換,兒福聯盟也承認上週記者會荒腔走板,接下來將成立媒體應對小組,讓外界看傻眼,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痛心呼籲各界,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不下台,就不要捐款給兒福.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兒盟社工遭上銬 潘文忠:第一時間看到「確實很震撼」

「剴剴案」持續延燒,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議「虐童致殘者,加重刑責;虐童致死者,唯一死刑」,並有超過2萬人附議。

負責轉介的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與董事長林志嘉,上週出席記者會,將責任甩鍋給社工,引發各界撻伐,傳出執行長白麗芳遭董事會撤換。


兒盟執行長遭董事會撤換 內部信稱「媒體危機處理做得不好」
兒盟執行長白麗芳發給內部員工的信件曝光。(圖/翻攝網路)


白麗芳寫給內部信件流出,指稱「媒體危機處理的過程做得不夠好」,董事會希望我卸下執行長職位,我願意以「外部專家」的名義,出席專案處理的委員會,希望一切能圓滿落幕。

兒福聯盟也發聲明,證實白麗芳卸任,文中承認,上週對外說明一度荒腔走板,經內部反覆檢討後,董事會決議,成立媒體應對小組,兒盟絕對不會迴避責任,願意接受社會公評。

不過內部信件和聲明一出,讓外界全看傻眼,因為不只白麗芳,就連兒福聯盟似乎都只在乎媒體危機處理,根本沒有提出具體檢討改善方法。


兒盟執行長遭董事會撤換 內部信稱「媒體危機處理做得不好」
學者轟兒盟斷尾求生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時事評論學者杜聖聰:「大家共同來把這個事情,好好的處理善後,而不是像蜥蜴的斷尾求生法,直接斷開來,直接找一個人去當替罪羔羊,有沒有一個更好,更快的這種處理態度,這才是社會對於你的責難的初衷。」

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:「出了那麼大的事情,該聯盟董事長似乎,戀棧這個位置,重新針對組織的部分,重新改造,能夠喚起所有國人,對兒福聯盟的信心和信賴。」

常如山認為林志嘉擔任董事長數十年,卻在事件發生後,斷尾求生,拒絕辭去董事長職位,實在對不起捐款的善心國人,他也呼籲各界善心人士,在林志嘉下台前,大家不需要再用自己辛苦的血汗錢,捐款給兒福聯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坦言「看到報紙」才知重大兒虐! 王育敏認:我也有責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