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麗芳離職信全未提凱凱!名嘴曝兒盟「冷血陰謀」:擺明隨時會回來
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請辭,內部信寫下「媒體危機處理的過程做得不夠好」引發爭議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近日男童遭保母虐死案引發全台譁然,兒福聯盟在記者會上態度也飽受批評;而在今(18)日,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也在17日,在董事會要求下辭職,兒福聯盟也已經接受她卸任之申請,而白麗芳在發給同人的內部信卻寫下「媒體危機處理的過程做得不夠好」,讓名嘴歷史哥李易修氣到發文,痛批白麗芳「就是一個到現在不知道自己錯在哪的執行長」,且整篇文章完全沒提到凱凱。

更多新聞: 逼男嬰吃餿水!劉姓姐妹獄中過超爽 午餐「爽嗑炸雞」飯後還有甜湯喝


白麗芳離職信全未提凱凱!名嘴曝兒盟「冷血陰謀」:擺明隨時會回來
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兒盟執行長白麗芳17日傳出遭到撤換,而她發給同仁的內部信也被流出,信中她寫下「由於在媒體危機處理的過程做得不夠好,董事會希望我卸下執行長的職位,很突然,就這樣放下我工作30多年的地方,雖然有很多牽掛,但相信我之前分享的,兒盟人會有種莫名的感情,即便離開,也是會放在心上。基於我對兒盟同事的道義和情誼,以及身為助人工作者應善盡的倫理,我願意以外部專家的名義出席專案處理的委員會,也會一路陪伴相關的同事,希望一切能圓滿落幕」。

白麗芳離職信全未提凱凱!名嘴曝兒盟「冷血陰謀」:擺明隨時會回來
名嘴歷史哥李易修氣到發文,痛批白麗芳「不知道自己錯在哪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《歷史哥澄清唬》)

對此,名嘴歷史哥李易修則在臉書以「兒福聯盟的冷血詭計」為題發文,認為白麗芳的辭職原因太扯,居然是因「媒體公關失敗」而下台,竟然不是因為「凱凱案」讓孩子走了的過失,痛批白麗芳「就是一個到現在,不知道自己錯在哪的執行長!只會切割自家社工要她自己好好去面對司法,結果到離職前一刻還在強調自己代表『社工』,離職信通篇不提小天使凱凱,還能一邊情勒社會大眾,真的完全冷血到極致!」。

李易修也提及內部信寫道的「外部專家」,表示,「執行長離職還內定為檢討會的『外部專家』,很明顯就是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等高層,打算來個金蟬脫殼斷尾求生的操作!執行長先辭職轉做更沒責任的『專家顧問』,風頭過了再回頭好好處理,難怪敢在信件尾端說『世界很小,會再相見』,意思就是『我還在,別給我造次啊』,擺明隨時我會凱旋歸來!冷血陰謀真的太噁了」。

白麗芳離職信全未提凱凱!名嘴曝兒盟「冷血陰謀」:擺明隨時會回來
近日男童遭保母虐死案引發全台譁然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
話鋒一轉,李易修批評衛福部,「兒盟每年拿政府補助近1億、收受捐款近5億,要知道沒有衛福部許可是不能開戶收受捐款,政府把監管責任推的一乾二淨,竟說『與公部門無涉,尊重兒盟決定』,禮崩樂壞猶難形容!真的匪夷所思到極致!但總之下台代表第一塊磚頭敲動了!後續我們要繼續追蹤,不可以讓『噁心的大人們』毫無擔當、蒙混過關」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拒絕暴力!請撥打113、110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
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1953
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虐童案社工上銬惹議!律師逆風喊「上銬很正常」:現在幫喊冤太著急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