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老翁騎「電動代步車」險衝上國5! 熱心民眾急攔化解
民眾快步向前,攔下準備騎上國5的老翁。(圖/熱心民眾提供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宜蘭1名老翁今(18)日上午騎乘電動代步車要前往羅東,但疑似路況不熟準備駛上國道5號,所幸後方1名開車的熱心民眾,發現後趕緊上前攔下老翁,成功避免一場可能產生的意外發生,畫面曝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繼續做年輕人後盾! 賴清德:推動百億學生海外圓夢基金

熱心民眾所提供行車紀錄器可見,1名老翁騎乘電動代步車,行經宜蘭交流道南下路段,停在準備上國道的道路上。熱心民眾開到後面正要下車勸阻時,老翁又重新發動電動代步車,並開始前行駛。民眾見狀趕緊喊、快步向前攔下老翁。

老翁表示,自己要去羅東,但不熟該處道路,民眾趕緊提醒,再上去就是高速公路,「還好我有看到你」,否則若騎上去高速公路,不僅很危險還要被罰錢,也順利化解一場可能發生的危險。

快新聞/老翁騎「電動代步車」險衝上國5! 熱心民眾急攔化解
國5匝道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太陽花學運10週年 杜汶澤親曝被中國封殺的10年:我越長越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