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光復無緣HBL三連霸 高虹安曝向劉和然講了「這句話」…
新竹市長高虹安(左)與民眾黨發言人徐千晴(右)昨晚前往台北小巨蛋看球。(圖/翻攝自高虹安臉書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昨(17)日晚間落幕,最終南山高中逆轉擊敗光復高中封王。對此,昨晚親自前往台北小巨蛋觀賽的新竹市長高虹安今(18)日透露,她向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握手後表示,「你們之前一直被稱作是『安心亞』,今年讓你們一下,明年我們再繼續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老翁騎「電動代步車」險衝上國5! 熱心民眾急攔化解

南投縣長許淑華接受台中市長盧秀燕號召,邀集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台東縣、花蓮縣、宜蘭縣、新竹市共9位女性首長,今日在南投舉行「9您一起動一動」女力縣市交流活動,高虹安也與患有重度聽障的新竹市成德高中田徑隊學生危宇澤參加。

快新聞/光復無緣HBL三連霸 高虹安曝向劉和然講了「這句話」…
新竹市成德高中田徑隊學生危宇澤(中)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高虹安表示,非常高興再次參加活動,每次來交流時感受到非常溫馨,尤其這次在許淑華的號召之下,第一次有了「Dress code」(著裝守則),大家都穿著白色上衣的輕鬆風格,相信活動能帶動女性縣市首長的特質,討論較容易被忽略的議題。

高虹安說,今天提到運動平權,其實每個縣市的運動選手,窮盡畢生力量、每日練習,只為在賽場獲得好成績,有時候僅突破一秒、高度有小突破,卻讓人非常振奮。

至於她今年為何特別有感,高虹安娓娓道來說,昨晚HBL總決賽才在小巨蛋落幕,雖然大家非常期待光復三連霸,但卻遺憾止步拿亞軍;一結束後,儘管鎂光燈都往南山去,但她跑到小選手旁邊看到他們非常沮喪,但卻並放棄地說,明年再來。

高虹安透露,昨日觀賽時劉和然坐在她旁邊,光復落敗後她也與劉副市長握手說,「沒關係啦!你們之前一直被稱作是『安心亞』,因為南山已連續4~5年亞軍,今年讓你們一下,明年我們再繼續」。

高虹安認為,縣市首長的競合關係也很類似,地方政府努力培養體育選手,讓他們在賽場發光,也積極拓展運動設施、設備,讓大家都可以展現自己的光芒。

另外,介紹危宇澤時,高虹安則盛讚他是小帥哥,小五參加新竹中小運動會,就獲得突破26年以來,男子組短跑100公尺的紀錄,得到冠軍;今(2024)年1月也代表台灣去參加巴西聖保羅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,榮獲跳遠冠軍、男子短跑100公尺的銀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李柏毅遭恐嚇「不退黨全家變刀下亡魂」 黃明昭:已受理15件立委恐嚇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