漲價後拒吃!鄉民一面倒抵制「國民美食」:比便當貴「有愧小吃之名」
物價飛漲至今,就連小吃的價格也不再親民。(示意圖/翻攝iStock)

生活中心/施天擇報導

物價飛漲至今,就連小吃的價格也不再親民。就有網友發文指出,近年蚵仔煎、章魚燒等小吃都漲幅驚人,令他不免好奇「哪些小吃漲價之後,就讓鄉民無法接受,再也不吃」;該貼文曝光後,引起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搶拍白沙屯媽祖把天公爐當手機架!信徒氣炸喊「衰3年」命理師解釋


漲價後拒吃!鄉民一面倒抵制「國民美食」:比便當貴「有愧小吃之名」
網友發文指出,近年蚵仔煎、章魚燒等小吃都漲幅驚人。(圖/擷取自PPT)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「疫情過後,小吃(價格)漲得很兇,蚵仔煎一盤都要75元以上、有的甚至80~90元起跳」,令他不禁感嘆「(這價格)再加個幾塊錢,就能吃便當了」。此外,原PO還提及「日式章魚燒的漲幅最誇張」,直言自己明明吃過「3盒100的,貴一點也頂多40元就有一盒」,然而如今卻在網路上看到有業者調漲到「每盒60元」!漲幅如此巨大,不免令他好奇「有什麼小吃,是漲價後你就沒吃過的」。

漲價後拒吃!鄉民一面倒抵制「國民美食」:比便當貴「有愧小吃之名」
許多網友表示,「雞排」在漲價後已很少吃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也表達同感「章魚燒+1」、「章魚燒50後就沒買過了」、­「章魚燒還真的兩年沒吃了」、「章魚燒,原本1盒35,現在應該一盒7-80」;也有網友表示「速食店,今年還沒吃過」、「牛肉湯吧,以前1碗100還附白飯,現在湯就要150,飯要另外買」、「幾乎所以小吃都不吃了,直接正餐」。也有網友對漲幅不滿,忍不住批評「比便當貴的都不吃,根本愧對小吃這稱呼」、「有漲有跌才會想繼續買,只漲不跌還想消費者繼續喔」。值得一提的是,在留言中「雞排」為最大宗;不少網友認為「雞排,漲到現在這樣已經完全沒買過了」、「雞排+1,現在份量大的雞排都80起跳」、「雞排,有些攤販都快比便當還貴」、「雞排啊,明明是雞胸肉,肉類最便宜的,沒看懂在漲什麼」。


更多新聞: 他見文組畢業都低薪…翻身就靠「這1行」!過來人急勸退:變又窮又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