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朝鮮官媒稱金主愛「嚮導」 南韓:不排除接班金正恩
金正恩多次帶著11歲愛女金主愛出席公開場合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多次帶著11歲愛女金主愛(音譯)出席公開場合,而北朝鮮官媒《朝中社》16日報導,更用「嚮導(향도)」來稱呼金主愛和金正恩。對此,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具炳杉今(18)日表示,嚮導(향도)通常用於表示北朝鮮或北朝鮮勞動黨的最高領導人,不排除金主愛接班的可能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金正恩接班人確定了? 北朝鮮官媒為金主愛冠上「這稱號」

綜合南韓媒體報導,金正恩頻頻帶著金主愛出席公開場合,包括出席閱兵典禮、試射飛彈、出席經濟活動,甚至還一起看足球賽等,去年10月在北朝鮮建政75週年閱兵典禮上,北朝鮮勞動黨軍政指導部長朴正天還單膝下跪和金主愛交談。

金正恩15日又再度帶著金主愛視察部隊訓練和參觀江東農場的綜合溫室,而北朝鮮官媒《朝中社》16日報導此事時稱呼金主愛和金正恩為「偉大的嚮導(향도)」。專家分析,這是金主愛第一次被列入領導的行列,而嚮導(향도)這一詞在北朝鮮用語是指照亮人民前進的道路,引導他們走向勝利的領導人,主要用在最高領導人和接班人。

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具炳杉今天在記者會表示,嚮導(향도)通常用於表示北朝鮮或北朝鮮勞動黨的最高領導人,不排除金主愛繼承的可能性。但他強調,會密切關注,如果北朝鮮第4代世襲成真,最大受害者將會是北朝鮮人民。

更多新聞: 金正恩真的有大兒子?知情人士曝「神隱內幕」:身材瘦弱又蒼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