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韓國瑜吃1顆28元水煎包 朱澤民:應該大小不一樣
萬華知名水煎包老店,連立法院長韓國瑜也是常客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立法院還在爭執"過號不停",又傳那天院長韓國瑜午餐是在院長室吃一顆"28元"的水煎包。記者循線追到是在中華路上一間老字號店家。相較一般水煎包的行情15~20元,這家店明顯較高。有客人說用料實在,很值得。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今早被問到「水煎包」物價問題,推測「應該大小不一樣。」

更多新聞: 比垃圾更狠!他紙袋掛機車被偷…不氣反喊「用餐愉快哦」內容物笑翻網

掀開鍋蓋,竄出陣陣白煙,煙霧散去之後,是好多顆包成菱角形狀的水煎包等著起鍋。

水煎包一起鍋,馬上裝袋送到客人手上,這家位於中華路上的知名水煎包店是地方的熱門愛店,還有觀光客聞風而來。10點的營業時間還沒到,外頭就有排隊人潮,連遠在立法院的韓國瑜,上週五主持完議事,午餐也吃這家。

傳韓國瑜吃1顆28元水煎包 朱澤民:應該大小不一樣
韓國瑜上周五主持完上午院會後,隨即回到院長室用餐,吃一顆賣28元的水煎包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記者問「有印象看過韓國瑜來這邊買嗎?」
店家說「沒有。」
記者再問「那你們上禮拜五,接到最大量的單,是多少?」
店家回「60吧,電話訂的,是老客人。」

被問到韓國瑜也愛吃,店家只說不會去研究誰來外帶,再看價目表,口味有韭菜跟高麗菜可以選,但一顆要價28元,比同行明顯貴了一截。
熟客說「新鮮好吃。」
記者問「份量呢?」
熟客回「也蠻足的,CP值夠。」
另一位熟客說「蠻大顆,韭菜很有名,他自己有韭菜田,他自己種韭菜,包給人家做,如果沒錯,在大溪吧,,那個韭菜開花,老了之後,他不賣,會放暑假。」
記者問「一顆水煎包大概要多少錢?」
主計長朱澤民說「大概15到20,韓院長的的水煎包應該厚度大小不一樣。」

傳韓國瑜吃1顆28元水煎包 朱澤民:應該大小不一樣
一顆水煎包要價28元,朱澤民指出應該份量會比較多。(圖/民視新聞)

物價節節上漲的時代,老字號水煎包甚至還會"放暑假",仍有死忠饕客,意外也因立法院成為話題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人愛吃澱粉「卻比台灣人瘦」?內行揭「2大關鍵」:這樣很難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