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密/立法院「外傳」光怪陸離大小事 風水、桃花、美食、大亂鬥由來
立法院「外傳」揭密!風水、桃花、美食以及大亂鬥由來。(圖/資料資料畫面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24大選結束,國會立委率先新政府就任,一般人對於國會最高殿堂有這不少的好奇,裡頭除了不乏專業問政、勤於選民服務的立委之外,還有什麼新鮮事?台灣演義這星期為您揭秘立院裡的風水、桃花、美食以及大亂鬥的由來。

更多新聞: 《通靈少女》是她!看見「好兄弟」卻改信伊斯蘭教?跨界作家、棒球主審心路歷程曝

立法院是於1960年,從台北中山堂搬遷到現在的中山南路一號,而目前立法院的主體建築是日治時期的女校《台北第二高女》,以校舍作為國會的殿堂,所以它環境狹小老舊不敷使用,甚至部分的空間還是既存違建,所以立院的風水一再被提出討論,有人說,青島一館是立法院的風水寶地,2020年締造全數連任成功的紀錄,而且多人後來都會當選縣市長。而立委們最想避開的則是青島二館,因為離立法院最遠也常惹上桃花、緋聞、官司等爭議,風水之說甚囂塵上;而立法院遷址、擴建的呼聲從來沒有停過,截至目前為止,被提到未來立法院遷移的新地點多達了六個。


揭密/立法院「外傳」光怪陸離大小事 風水、桃花、美食、大亂鬥由來 

立院週邊三寶,雞排、麵線、水煎包。(圖/翻攝愛吃鬼芸芸)


立法院的美食小吃 遠近馳名,人稱「立院三寶」的是雞排、麵線和水煎包,而立法院裡還有一間經營了數十年的《康園》曾經入選觀光局的特色餐廳也深受國內外遊客的喜愛,不論是立委、幕僚或一般的民眾都可以前往享用,其實在立法院裡還隱藏著一個秘密基地,專門販售委員們的生活必需品,應有盡有。立院裡還有間理容院,可以配合在早上六點多就開張。

提起國會立委,讓民眾最印象深刻的可能是鬥嘴、推擠、打架的印象大過於法案內容的成就,台灣立委之間打巴掌、肉搏戰畫面透過國際媒體全球放送,還曾經得過「搞笑諾貝爾獎」,談到國會打架,要追溯到1987年,當時的民進黨立委朱高正,以一記柔道大外割的招式,把國民黨立委周書府給摔飛這是台灣第一次透過媒體,傳播出來的國會暴力,此後還發生過各種光怪陸離的事件。3/17週日晚間7:55分首播《台灣演義》,請鎖定53民視新聞。


✅更多台灣演義:請點我

✅訂閱:胡婉玲 Anne Hu

✅訂閱台灣演義Youtube,更新最精彩內容

✅按讚台灣演義FB,掌握最新節目

更多新聞: 台灣演義/【翻譯陰陽界】高中女生混宮廟 仙姑改行棒球裁判成台灣之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