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中午又吃28元水煎包  水煎包店家: 一般價格15~20元
萬華知名水煎包,每顆賣28元,讓外界討論連平民美食都這麼貴了嗎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立法院長韓國瑜吃一顆28元的水煎包,讓外界熱議連平民美食都漲成這樣了嗎。主計長朱澤民金天受訪說,市面行情價在15元到20元,推測會賣28元,應該"大小不同"。實地走訪街頭店家,價格確實跟朱澤民估算的差不多,店家也說,這價格已經好幾年沒調整。

更多新聞: 比垃圾更狠!他紙袋掛機車被偷…不氣反喊「用餐愉快哦」內容物笑翻網

立法院長韓國瑜,午休時間吃一顆28元的水煎包,引發討論,外界好奇連平民美食都漲這麼多了嗎,主計長朱澤民給出解釋。

主計長朱澤民說「大概15到20,韓院長的的水煎包應該厚度大小不一樣。」

記者問「院長,水煎包造成旋風),會覺得一顆30會太貴嗎,真的好吃嗎?」
韓國瑜回「好,謝謝大家。」

韓國瑜中午又吃28元水煎包  水煎包店家: 一般價格15~20元
被問到水煎包好不好吃,韓國瑜思考了一下給出正面回答。(圖/民視新聞)

聽到問題,韓國瑜想了一下,還給出正面肯定,能看出他對水煎包情有獨鍾。實際上街繞一圈,一般的水煎包店,價格確實落在15元到20元不等,但商家說這個數字維持好幾年了,隨著近年通膨、若4月電價也漲,屆時只能調整價格,反應成本。

水煎包業者說「現在人家都賣20塊了,之前都賣18塊,都漲了,我們只是還沒開始漲而已。」
記者問「萬一電價漲了,會反應成本嗎?」
業者回「應該會。」
民眾說「我們家附近有一家水煎包,蠻好吃的」
記者問「那一家的價格,這幾年有感受到變化嗎?」
民眾回「蠻明顯的,那時候好像15塊左右了,現在20了。」
記者再問「如果還再漲價,你買得下去嗎?」
民眾回「可能會考慮看看吧」

韓國瑜中午又吃28元水煎包  水煎包店家: 一般價格15~20元
目前坊間水煎包價格多半15元~20元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一顆院長的水煎包,帶起物價話題。在總質詢時,行政院長陳建仁重申,跟通膨相比高峰期,已經和緩不少。

國民黨立委廖偉翔問「本週五經濟部召開電價審議,外傳4月電價一度會破8元,是否確定?」
行政院長陳建仁回「要讓審議委員會決定。」

水煎包平民美食,某種程度,似乎也成了物價指標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人愛吃澱粉「卻比台灣人瘦」?內行揭「2大關鍵」:這樣很難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