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韓國瑜水煎包」意外成話題 揭密水煎包老店「放暑假」原因
萬華在地美食水煎包,連立法院長韓國瑜都是常客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韓國瑜吃的水煎包,成為立院話題。我們記者循線追到,這是一間在萬華營業30多年的水煎包老店,其實有賣高麗菜跟韭菜兩種口味,但以韭菜最受歡迎,買天常不到傍晚就賣完,甚至有網友說是,米其林還沒發掘的水煎包名店。而且老店還會放暑假!甚麼原因,帶您揭密!

更多新聞: 比垃圾更狠!他紙袋掛機車被偷…不氣反喊「用餐愉快哦」內容物笑翻網

掀開鍋蓋,竄出陣陣白煙,煙霧散去之後,是好多顆包成菱角形狀的水煎包等著起鍋。

水煎包一起鍋,馬上裝袋送到客人手上,位於台北市中華路上的這家30多年水煎包,被封為西門町推薦小吃老店。10點的營業時間還沒到,外頭就有排隊人潮,有觀光客聞風而來,連立法院韓國瑜,上週五主持完議事,午餐傳出就買這家吃。

記者問「有印象看過韓國瑜來這邊買嗎?」
店家說「沒有。」
記者再問「那你們上禮拜五,接到最大量的單,是多少?」
店家回「60吧,電話訂的,是老客人。」

被問到韓國瑜也愛吃,店家只說不會去研究誰來外帶,再看價目表,口味有韭菜跟高麗菜可以選!

「韓國瑜水煎包」意外成話題 揭密水煎包老店「放暑假」原因
韓國瑜上周五中午主持完議事,就回院長室吃萬華在地美食水煎包。(圖/民視新聞)

熟客說「新鮮好吃。」
記者問「份量呢?」
熟客回「也蠻足的,CP值夠。」

「韓國瑜水煎包」意外成話題 揭密水煎包老店「放暑假」原因
水煎包用料充足,甚至連韭菜都是店家自種。(圖/民視新聞)

熟客大讚用料豐富,實際買了一份,剝開來看,還用了小蝦米,招牌的韭菜更是多到滿出來。老顧客甚至說,這家店的韭菜還是自己種的。上網一查才發現每年固定會放寒暑假,就是要等韭菜收成再賣。

熟客說「蠻大顆,韭菜很有名,他自己有韭菜田,他自己種韭菜,包給人家做,如果沒錯,在大溪吧,,那個韭菜開花,老了之後,他不賣,會放暑假。」
記者問「一顆水煎包大概要多少錢?」

在地老店經營30多年,見證物價以及周邊地區的發展,物價節節上漲的時代,仍有死忠饕客,也因立法院再度成為話題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人愛吃澱粉「卻比台灣人瘦」?內行揭「2大關鍵」:這樣很難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