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蕭美琴訪歐會晤捷克議長 王定宇大讚:非常妥適的安排
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(左)與準副總統蕭美琴(右)會晤。(圖/翻攝自@Vystrcil_Milos官方社群平台X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低調訪美,結束行程後轉赴歐洲。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(Miloš Vystrčil)今(19)日在社群平台X發文透露,他在「解析中國」(SINOPSIS)的會議上,與蕭美琴會晤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,蕭美琴以民間私人的身分走訪友好國家,對台灣都是好事,也是非常妥適的安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蕭美琴訪美後再訪歐? 民進黨團:目前並沒有掌握也無從得知

王定宇表示,蕭美琴被媒體揭露不僅在捷克,而且還接受韋德齊的招待,這當然是好事情台灣政府與捷克許多政界好友互動本來就很密切,蕭美琴本身也是駐美大使,從外交領域出身,她在尚未就任前,以民間私人的身分走訪友好國家,對台灣都是好事。

快新聞/蕭美琴訪歐會晤捷克議長 王定宇大讚:非常妥適的安排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。(圖/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)

王定宇說,蕭美琴未來就任副總統後,身分也具有一些特殊性,行程上採取較為低調的方式可以理解,台灣的外交處境遭中國處處打壓是客觀現實,但台灣仍要走出去,只要對外交有所幫助,包含蕭美琴在內的每個人,都要樂於去做。

王定宇提到,近幾年來,台歐關係日益升溫,在中歐地區發展也非常地的好,樂見國家具有一定民間聲望,也即將就任副總統的蕭美琴,可以用私人的身分訪歐,這是一個非常妥適的安排,祝福蕭美琴歐洲行可以順利平安,對台歐關係能更進一步接觸與交流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接見葛來儀 賴清德:520後將持續維持台海和平現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