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派!立委打架互摑竟有人遭關「狗籠」 他揮拳成名被封「台灣民主戰艦」
在國會打打鬧鬧還不夠。無黨籍立委廖學廣居然在家中遭人綁架到山區、關進狗籠。(資料畫面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台灣的立法委員真拼命,每次開議朝野立委卯盡全力攻防,互摑互毆搶麥克風,荒謬行徑曾獲頒搞笑諾貝爾獎。根據日前台灣演義專題報導,台灣第一次國會暴力可追溯到1987年,當時立委朱高正用一記大外割把國民黨立委周書府摔飛,一戰成名被封「民主第一戰艦」,此後更曾發生立委被關進狗籠裡,亂象叢生。觀看節目請點我

更多新聞: 藍轟「看守內閣漲電價」為賴拆彈 綠委:別造成社會恐慌

說起國會亂象可不只吵架這麼簡單。為了杯葛議事製造噪音,尖銳的汽笛喇叭震天響,還亂砸水球。2017年審查前瞻預算案掀起亂鬥,立委莊瑞雄全身被噴得溼答答,舉起超大的椅子,準備拚了;但沒想到,同黨的吳秉叡早他一步,氣到抓狂丟沙發,被椅子打中的顏寬恆,也不是好惹,使出輕功水上飄,先踩上椅子,要再跳上議事桌,偏偏內力不足,又摔回原地。當時這段畫面登上CNN的FB、時代雜誌IG,被網友大大嘲諷一番。

超派!立委打架互摑關狗籠 他揮拳成名被封「台灣民主戰艦」
台灣立委在國會殿堂吵架丟水球,登上國際版面。(資料畫面/民視新聞)


在國會打打鬧鬧還不夠。無黨籍立委廖學廣居然在家中遭人綁架到山區、關進狗籠。令人費解的是,關狗籠本該是羞辱式的恐嚇行徑,但歹徒卻對廖學廣相當禮遇,雖然關進狗籠卻貼心幫他遮陽,擔心山區蚊蟲多還點了蚊香,撒石灰粉避免毒蛇靠近,簡直和露營沒有兩樣。

超派!立委打架互摑關狗籠 他揮拳成名被封「台灣民主戰艦」
立委被水球打中,氣到抓狂。(資料畫面/民視新聞)


遭關狗籠的廖學廣被救出後,一口咬定幕後黑手是前黑道、更生人立委羅福助,他也是名暴力問政的狠人,2001年因為毆打立委李慶安遭停權,並成為第一位被提報流氓的立委,從此不再參選。
✅訂閱:胡婉玲 Anne Hu
✅訂閱台灣演義Youtube ,更新最精彩內容 :請點我
✅按讚台灣演義FB,掌握最新節目 :請點我



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
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1953
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白沙屯媽祖「神閃過」藍委傅崐萁、顏寬恒 引網路熱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