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轟「看守內閣漲電價」為賴拆彈 綠委:別造成社會恐慌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開記者會砲轟政府預計漲電價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陳韻年、陳妍伶、李志銳、林東銘 台北報導

經濟部禮拜五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,傳出因為台電累積虧損高達近4千億,未來電價恐將調漲!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痛批,這將變成房東的賺錢工具,政府給的租屋補貼都拿去付電費,甚至認為這是看守內閣替準總統賴清德的未來在拆彈。綠營立委反嗆,別用驚嚇數字造成社會恐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機跑道「大塞機」檢討名單下午出爐 鄭文燦:根本不應該發生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:「聽見全民心聲賴清德出來面對。」

就算台電累積虧損高達3820億,政府研議將調漲電價,但國民黨團不能接受,喊話漁農、教育、大眾運輸、330度以下民生用電都應該凍漲。

立委(國)羅廷瑋:「現在是選錯的人走貴的路,很多弱勢租客都告訴我,(電價)7塊.8塊是基本,漲到9塊10塊是未來可期的,檢舉自己的房東真的有用嗎。」

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:「計價標準你去亂漲,或是違反那個租屋令的,一個定型化契約裡面的應記載事項,你整個電費額度上漲的一個規定的話,可以向當地消保官.縣市政府,來做一個申訴。」

藍轟「看守內閣漲電價」為賴拆彈 綠委:別造成社會恐慌
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,批政府漲電價是幫準總統賴清德拆彈。(圖/民視新聞)

就怕漲電價成了惡房東賺錢工具,綠營立委喊話"勇敢檢舉"!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也承諾,一個月內會針對租屋族電價問題提出檢討,但藍營立委不買單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:「賴清德總統當選人昨天可以面對,竹科的大老闆跟他們閉門座談,但是為什麼對於現在所有的,2350萬人的民眾的心聲充耳不聞,現在看守內閣在幫賴清德拆炸彈。」

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:「電價的調漲這是不得已的一個選擇,這個星期五才要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,會議還沒有開,所以國民黨團所說的這些數字,那都是他們的臆測,而且是過分的放大了。」

民進黨強調,禮拜五經濟部才要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,喊話國民黨,別再用驚嚇的數字,造成社會恐慌!政府絕對不會任意漲電價,造成人民困擾。

藍轟「看守內閣漲電價」為賴拆彈 綠委:別造成社會恐慌
民進黨立院黨團強調,周五才要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,要國民黨別造成社會恐慌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清德「國情報告」採即問即答? 朱立倫:尊重立院黨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