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燈腳拖「2大洗衣籃」追白沙屯媽祖!用途曝光湧5千人讚爆:超優質
白沙屯進香為期9天8夜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白沙屯媽祖粉絲團 公開社團」)

生活中心/許嘉惠報導

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,昨(18)日凌晨起駕為期9天8夜,預計23日到雲林北港,吸引超過18萬名信眾追隨。徒步進香期間,全程在YouTube上直播,不少人在臉書社團分享遇到的感動故事。一名男子戴著拱天宮的鴨舌帽,身後拖著套有垃圾袋的2個大洗衣籃,而籃子的用途曝光後,不少網友大讚「台灣最美的風景」。

更多新聞: 白沙屯媽祖突託夢「尋腦萎縮童」 1件事超玄…他驚:冥冥之中保佑

香燈腳拖「2大洗衣籃」追白沙屯媽祖!用途曝光湧5千人讚爆:超優質
一名網友分享一名香燈腳默默自備洗衣籃,準備撿垃圾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白沙屯媽祖粉絲團 公開社團」)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「白沙屯媽祖粉絲團 公開社團」發出2段影片,只見一名穿著藍色背心、頭戴拱天宮鴨舌帽的香燈腳,揹著1個後背包,雙手拄著登山杖協助步行,仔細一看,他的身後還綁著1個小型推車,且推車兩旁有2個套著垃圾袋的洗衣籃,網友上前詢問男子洗衣籃的用途,他則表示「這是要撿垃圾用的啊!」,網友也立即回「辛苦了」,香燈腳笑稱「不辛苦」並默默繼續行程。

香燈腳拖「2大洗衣籃」追白沙屯媽祖!用途曝光湧5千人讚爆:超優質
香燈腳默默行善,讓大批網友狂讚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白沙屯媽祖粉絲團 公開社團」)
行善的畫面被PO上網後,立即吸引超過5000人誇讚,網友皆湧入留言區誇讚「優質信徒」、「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善良優質的香燈腳」、「好人一生平安健康」、「好棒功德無量,真感心」、「謝謝你維護環境」、「辛苦了」、「辛苦了加油」、「功德無量媽祖保佑你一生平安」、「苦了,請注意安全」、「默默行善」、「感恩你的付出」、「真的很棒」。


更多新聞: 「勇腳伯」跟進隊伍!白沙屯媽祖進香首日現身 背影再次感動萬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