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粉紅超跑」媽祖超有個性 年輕人揪團掀「跟女神」風潮
香燈腳揹神偶公仔跟隨粉紅超跑。(圖/葉晏昇攝)

中部中心報導

白沙屯媽祖到北港進香,這次創紀錄,將近十八萬名香燈腳隨行,報名人數,比去年增加了6萬多人,連廟方也很意外!外界觀察,白沙屯媽,因為行程不固定,粉紅超跑又是急行軍等特色,堪稱全台最"有個性"的媽祖,也吸引年輕族群,覺得很有挑戰性,揪團跟上"女神"風!

更多新聞: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 「報名創新高」逼近18萬人 比去年成長6成

很可能,下個路口,就轉彎,沒關係,香燈腳全力跟隨,看看他!發出聲響的,是這一堆神明公仔與吊飾,走了十年,就背在背上10次,從30歲,走到40歲,人生的轉折處,都有媽祖護佑!



各個族群,跨年齡層,都被白沙屯媽祖進香所吸引,不過,有別於其他同類型的宗教活動,白沙屯媽進香,青年族群參與度很高,命理界觀察,是因為幾個特點,拱天宮媽祖的轎子,轎頂是用粉紅色,象徵慈悲心,顏色和別人不一樣,辨識度很高!遶境全憑媽祖的鑾轎旨意移動,媽祖想去哪就去哪,說隨興也好,說有個性也貼切!

「粉紅超跑」媽祖超有個性 年輕人揪團掀「跟女神」風潮
青年瘋跟媽祖。(圖/葉晏昇攝)
"粉紅超跑",急行軍一路奔馳,媽祖不按牌理出牌的作風,廣為流傳,好像也因此與年輕人,很match!像是這四個人,就靠群組連結互傳訊息,約好誰都不能缺席!因為沒固定的路線,所以年年走都很新奇,又別具有挑戰性,青年族群把宗教之旅,有如當作9天8夜的出遊行程,參加人數也屢屢創新高。

「粉紅超跑」媽祖超有個性 年輕人揪團掀「跟女神」風潮
青年瘋跟媽祖。(圖/葉晏昇攝)



更多新聞: 白沙屯媽祖將3/18駕進香 藍綠白大咖齊聚參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