罐頭也可以減肥!營養師教「500卡減肥餐」搭配:越吃越瘦
李婉萍營養師表示,減肥時期可以不用再只吃雞胸肉,在正確的罐頭選擇,也可以越吃越瘦。(圖/翻攝「李婉萍營養師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罐頭因為可以存放許久,可能很多時候,在人們的心中可能會覺得含有很多防腐劑,對此李婉萍營養師表示,罐頭是經過高溫殺菌,幾乎不需添加防腐劑,就可以保存,並且指出,在減肥期間,也可以食用罐頭,不再只吃雞胸肉雖,然部分鈉含量會偏高,但同時,蛋白質的份量也非足夠,若學會挑選搭配,會很適合減重的人來攝取。

更多新聞: 多吃蔬菜、少加工食品!醫:體重減輕1% 可減緩腦袋老化約「9個月」

美國的營養學期刊在研究中發現,人們罐頭攝取的頻率愈高時,愈能夠攝取到更多元的營養素,且營養密度也更高;李婉萍營養師提到,在減重時期,需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,其中,罐頭也可以是一個選擇,雖然它的鈉含量高,不過蛋白質的份量也常足夠,像是沙丁魚罐頭,因含有Omega-3,以及維生素B12、維生素D等,加上可以連骨頭都一起食用,同時也可以攝取到鈣質,營養師建議可以將馬鈴薯蒸熟,配上沙丁魚罐頭及洋蔥,就可以完成一餐大約300卡的食物。

罐頭也可以減肥!營養師教「500卡減肥餐」搭配:越吃越瘦

經過美國的研究證實,攝取罐頭頻率較高的人,愈能夠獲多元的營養素。(圖/翻攝「李婉萍營養師」YouTube)

而扁豆屬於澱粉類,因不含膽固醇,非常適合高膽固醇者,作為主食來食用,且纖維量含量較高,對於有便秘困擾的人,也是不錯的選擇,可以搭配生菜沙拉,加上一些鷹嘴豆及玉米,或是扁豆醬加上地瓜、水煮蛋,熱量大約都是400大卡;另外鮪魚罐頭,因為鈉含量比較高,營養師建議可以搭配高鉀蔬菜,來做平衡,可以加上紅蘿蔔、小黃瓜、黑胡椒粒拌著吃,熱量也不會超過400大卡,不過營養師提到,罐頭食品容易造成維生素C的破壞,可以加入一些維生素C高的青菜,或是飯後補充一些維生素C高的水果,才可以有效的幫助。

罐頭也可以減肥!營養師教「500卡減肥餐」搭配:越吃越瘦

營養師提到,因罐頭食品容易造成維生素C的破壞,可以加入一些維生素C高的青菜,或是飯後補充含維生素C高的水果。(圖/翻攝「李婉萍營養師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「成分⮕發酵」100%天然!營養師推「1款麵包」 好消化又低升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