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成分⮕發酵」100%天然!營養師推「1款麵包」 好消化又低升糖
想減肥、又不想捨棄最愛吃的麵包?營養師教大家吃這1款麵包,有助降低升糖指數、好消化!(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謝孟潔報導

不少民眾早餐都習慣吃麵包或吐司,但一般麵包為了要達到美味的口感,往往都是高油、高糖、高熱量,使人容易發胖,也會影響健康。對此,營養師李婉萍推薦「1款麵包」,讓鍾愛麵包的人不用為了減肥而放棄麵包,同時也能搭配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吃下,既健康又百搭。

更多新聞: 除夕團員圍爐吃鍋夯! 營養師授健康吃鍋秘訣

李婉萍營養師表示,如果不想捨棄最喜愛的麵包,但又不想越吃越胖,可以選擇「酸種麵包」。酸種麵包是一種來自歐洲傳統的製作麵包技術,它的用料非常少,且只採用天然的酵母、麵粉、水、鹽,經過15小時以上才能天然發酵完成。酸種麵包和一般麵包最大的差異在於「發酵過程」,酸種麵包是透過麵粉中的天然活酵母和乳酸菌長時間發酵而成。

「成分⮕發酵」100%天然!營養師推「1款麵包」 好消化又低升糖
酸種麵包只選用純天然的食材,並花費15小時以上自然發酵製成,它可以幫助消化、升糖指數更低。(圖/翻攝自「李婉萍營養師」臉書)

李婉萍補充,天然酵母、麵粉和水,混在一起就會產生大量的益生菌,吃下肚較容易被消化,不太會導致脹氣,不僅對腸胃好,升糖指數也會降低!因此酸種麵包就非常適合正在減重的人,或是需要控制血糖的人享用,擁有更好的選擇。另外,也可以在酸種麵包切片上,添加喜歡的蛋白質(如:鮭魚、水煮蛋),或是淋上好油(如:酪梨油),也可以沾上橄欖油和巴薩米克醋一起吃,都是非常健康又美味的搭配。

更多新聞: 大飽口福!中國網紅來台嚐宜蘭知名美食 吃法多元激發「最餓感」:不虛此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