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1次日本花10萬…他疑惑「真的有便宜」?網曝高CP值關鍵:打趴國旅
日本是大部分台灣人出國首選。(示意圖/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台灣國內旅遊近年常被詬病,認為價格沒反映品質上,尤其連假的漲價幅度令人咋舌,不少人寧可花機票錢出國玩,其中日本因臨近台灣加上日幣貶值,成為民眾出國首選。不過有民眾表示,他疫情後每次去日本至少花費10萬,認為當地物價不算低,好奇問大家「到日本旅遊真的有便宜嗎?」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釣出內行網友點出高CP值是關鍵,光是「飯店」就海放台灣好幾條街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最稀有護照「僅3類人可用」!發行7世紀「全球只有500本」歷史曝光

原PO在Dcard分享,他自從疫情解封後已經去日本旅遊3次,也因為很喜歡當地風景與美食,加上換到的匯率都不錯,所以每趟都會待10天左右,「但日本的物價依然讓我不敢恭維,說實話有多便宜我是無感,幣值低又如何?變相漲價而已」。雖然日幣貶值,但他認為當地的交通費與物價都漲,算下來沒有多便宜,「看到一堆窮遊的人在那裡喊便宜便宜,我是滿嗤之以鼻的」。

去1次日本花10萬…他疑惑「真的有便宜」?網曝「高CP值」關鍵:打趴國旅
原PO認為,雖然日幣貶值能有好的匯率,但當地物價也不低。(示意圖/Pexels)

原PO附上總開支記帳,他搭乘的華航來回機票1.8萬,由於是獨自旅遊沒人分攤住宿,所以飯店費用會較貴;旅途中一天2頓正餐,其餘就買小點心填飽肚子。不過他也說,自己旅遊是想買啥就買,唯獨不買精品或高單價物品,只有一次是買了沒破萬的名牌風衣,也坦承很貪吃,平均一餐就要花600元台幣以上,每天也早出晚歸行程排滿滿。零零總總所有消費加起來,原PO幾乎花光所有帶去的日幣還得另外刷卡,換算下來每趟都花費10萬,無奈說「真的不知道怎麼省,年均只能去1次日本不然會破產。」

去1次日本花10萬…他疑惑「真的有便宜」?網曝「高CP值」關鍵:打趴國旅
不少人直言,日本光是飯店品質就打趴國旅。(示意圖/Pexels)

貼文曝光後,許多人認為算下來還是很便宜「去年去了五趟日本,每趟3~10天不等,10天那次花了5萬多,其他次頂多3、4萬,真的很便宜啊」、「我玩一個月總花費含機酒也才八萬,還是買一堆小廢物的那種,日本旅遊超便宜的好嗎」、「我這次去日本也是買爆零食,然後回來後悔買不夠」、「上一次去京阪8天花了4萬5。飯店房間17坪大小,路上看到想去的店就進去看看,沒特別挑選餐廳,有一餐還吃到台幣3、4000的神戶牛。日本根本超便宜。」

不少人點出關鍵是高CP值,「同樣的錢可以得到更好的,光是飯店就不知道海放台灣幾條街,東西精緻又有品質,旅遊就要挑這種地方啊」、「跟國旅比的話還是寧願去日本,差太多了啦」、「其實花的錢不會真的比台灣便宜,但會覺得價值感比較高一點」、「喜歡日本主要是氛圍吧,人喜歡旅遊且感到心情好點的一大原因,就是脫離日常感」。

更多新聞: 昔狂抖晃暈球迷…正妹熱舞「BRA滑到肚子」!沒發現還傻笑:大家一直看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