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書豪出賽不足退出競爭圈 PLG本土MVP呈現「三腳督」
PLG年度MVP呈現三搶一局面。(圖/民視製作)

體育中心/張耀中、游博智報導

國王球星林書豪,因為傷勢加上禁賽,本季確定沒有辦法達到27場出賽門檻,無緣競爭年度MVP等多項大獎。而在林書豪退出競爭行列之後,MVP現在呈現三搶一的局面,領航猿盧峻翔、夢想家林俊吉,還有攻城獅的高國豪,三人都有機會爭奪年度最有價值球員。

更多新聞: 本土與洋將MVP熱門連線 PLG桃園璞園領航猿戰績坐三望二

球賽主播:「這是大號三分出手,林書豪第四節新莊體育館坐不住啦,豪神降臨。」林書豪不只一次上演奇蹟表現,率領國王迎向勝利,但本季豪哥,因為傷勢加上禁賽,已經提前確定無緣獲得MVP等年度獎項。林書豪目前只出賽14場,國王剩下16戰,扣除被禁賽5場,宣告沒有辦法達到,聯盟27場出賽的遴選資格。

攤開林書豪的數據來看,每場22.1分跟命中2.6顆三分球都是本土第一,而且是海放其他追兵,三分球命中率47%,更是全聯盟最高,要不是出賽數不足,肯定會是MVP不二人選。而在豪哥宣布出局之後,MVP大獎,變成三腳督。攻城獅主力後衛高國豪,放倒強力對手林俊吉,成為近期比賽的一大亮點。這兩位後衛之外,再加上領航猿盧峻翔,MVP在賽季中後段,呈現三搶一局面。盧峻翔16.1分,會是目前符合資格中,得分最高的選手,接下來林俊吉15.4分5.4助攻,高國豪13.7分5.1助攻,就看看誰,能把好狀況,一路延續到球季結束。

年度MVP除了個人數據之外,團隊戰績也具有高度參考價值,這三人當中,夢想家暫居聯盟龍頭,對林俊吉是一大加分。另外領航猿最近7戰拿下6勝,戰績排名第三,距離龍頭只有2.5場勝差,要挑戰拉尾盤登頂,也並非癡人說夢。

更多新聞: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治療 PLG新北國王聲明公開致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