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捐選舉補助款助青年黨工 30萬助出國博士進修
賴清德青年育才方案出爐 ,助青年出國攻讀博士進修最高30萬。(圖/民視新聞)|
政治中心/李佳樺、楊柏玨、SNG 台北報導


民進黨為了爭取年輕族群的支持,連續辦三場黨務革新青年討論會,昨天(19日)第一場在高雄舉行,緊接著還有北部和中部各一場,就是要拉近和青年的距離。黨中央今天(20日)也在中常會後公布,民進黨美德青年育才計畫獎助規定,最高補助黨工30萬元出國攻讀博士。

更多新聞: 中華大學34週年校慶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親王到場祝賀

青年部主任阮俊達:「正式通過我們民進黨,美德青年育才計畫獎助規定。」

民進黨發言人吳崢、組織部主任張志豪和青年部主任阮俊達排排坐,大陣仗開記者會,就是要公布青年黨工獎學辦法。準總統賴清德先前就承諾,要將1.6億選舉補助款的三分之一,大約五千多萬捐出來,做為年輕黨工持續進修經費。

賴清德捐選舉補助款助青年黨工 30萬助出國博士進修
賴清德青年育才方案出爐 ,助青年出國攻讀博士進修最高30萬。(圖/民視新聞)|

青年部主任阮俊達:「國外短期研習進修,或是交流計畫進修,我們會願意全額或定額補助,機票費用設定一個上限,每年有30個名額,這樣短期專業進修,我們會在近期開始公告受理申請。」

根據民主進步黨美德青年育才計畫獎助規定,阮俊達說明,只要年齡在40歲以下,有民進黨黨籍、累計具3年以上政治工作資歷的青年都能申請,類別包括國內外的短期專業進修獎助,金額在一萬到五萬不等,以及國內外的碩博士班進修獎助,國外短期進修補助最高五萬,碩博士進修獎助,最高30萬元,希望能支持青年政治工作者,透過進修增進專業、拓展視野。

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吳崢:「畢竟我手頭也不是很寬裕,公布後我就來看看我是不是,也可以來申請。」

民進黨台灣民主學院專員張孝宇:「就是想說可以多充實自己,對年輕人來講,有補助金額一定是最好的,因為很多年輕人她們沒辦法,可以進修,最主要原因應該就是以金額,是最大的困難。」

申請辦法一出來,不少黨工好心動,準備遞出申請。民進黨積極培育青年人才,更希望可以為國舉才。選後也啟動黨務革新,19日在高雄舉辦首場青年論壇,邀請40歲以下的青年黨公職及黨員座談。

賴清德捐選舉補助款助青年黨工 30萬助出國博士進修

民進黨選後進行黨務革新,擴大聽取年輕人聲音舉辦青年論壇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:「開始會有一連串訓練課程,會到中南部縣市,實體進行大家彼此交流跟訓練,學習這些新的平台,讓我們這個力量在地方發揮。」

不只要拉近年輕人距離,也要深化中央黨部和地方連結,賴清德更交付吳崢新任務,每周三準時上線的老闆叫我開直播,期盼透過多方溝通,爭取青年2026支持。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接見史瓦帝尼訪團 蔡英文盼台史找尋更多合作交流機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