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字號東成醬油遭爆不再自釀 改買基底醬油調味老顧客失望
東成醬油遭爆非自釀,衛生局抽驗是否符合釀造規定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林俊明、曾虹雯 台南報導

台南老字號東成醬油遭爆二代接班後不再自釀,改向大廠購買基底醬油調味,再貼東成商標出售,消息一出讓老顧客很失望,古法釀造醬油成了調味醬油,衛生局立即展開調查,抽驗是否符合釀造規定,如果有涉及標示不實或攙偽假冒,將會依食安法辦理。

更多新聞: 愛吃火鍋GG了…蘇丹紅辣椒粉製成沙茶醬!PTT鄉民大崩潰:全台都中獎


老字號東成醬油遭爆不再自釀 改買基底醬油調味老顧客失望
台南市衛生局前往東城醬油製作場所,調查標榜釀油醬油是否涉及標示不實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台南老字號東成醬油遭爆古法釀造醬油竟是調味醬油,衛生局人員進入製作場所展開調查,抽驗包裝標示製程為「釀造」字樣的品項,要調查是否符合釀造規定。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表示,東成醬油自其他大廠購買的醬油總共製作成15項產品,其中7項產品標示為釀造,已經抽驗總氮量,如果標示為釀造,應該以含植物性蛋白質原料發酵製成,總氮量應達每100毫升0.8公克以上的條件。如有涉及標示不實,將依食安法第28條處辦理。


老字號東成醬油遭爆不再自釀 改買基底醬油調味老顧客失望
東成醬油被爆出並非自釀,而是從其他大廠購買基底醬油調味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東成醬油標榜堅持傳統、古法釀造,還被台南市政府選為給名模林志玲出嫁的嫁妝,卻被爆出並非自釀,而是從其他大廠購買基底醬油調味,業者站上火線解釋,因為新場域沒有辦法如期投產,變成製成過程中因為銷售量越來越龐大,導致沒辦法百分百用我們自己的醬汁,短缺的部分我們是直接採用,萬家香的非基改產品非基改醬汁,來去在我們公司內部做一個投產,投產過程中我們就是單一醬汁,沒有再去混其他東西,我們去作風味上的調整過後,變成屬於我們公司的味道。在台南創立超過一甲子,東成醬油標榜古法釀造,如今爆出爭議,業者表示一個月內接受產品無條件退貨,也強調等新廠房合法化後,就會落實古法釀造,符合消費者期待。

更多新聞: 純手工釀造黑豆醬油 曝曬180天完熟「一滴入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