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志玲嫁妝「東成醬油」 標榜古法釀造涉嫌造假
林志玲嫁妝「東成醬油」,標榜古法釀造涉嫌造假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鄭博暉、鄭筑勻、陳聖翰 台北-台南報導

台南老字號東成醬油,在地經營超過一甲子,標榜堅持傳統、古法釀造,更被台南市政府,選作為第一名模林志玲的嫁妝,但最近遭爆料,二代接班後不再自釀,改向萬家香、高慶泉等大廠,購買基底醬油調味,再貼東成商標出售。對此東成坦承,是產能不足下的因應措施。

更多新聞: 金福華旗下福寶牌沙茶醬 驗出致癌物蘇丹紅

深褐色醬油裝進玻璃罐,準備貼標出貨,台南老字號東成醬油,不但是知名伴手禮,第一名模林志玲結婚時,更被台南市政府選作嫁妝,國際名廚江振誠也愛用,不過現在竟遭爆料,涉嫌造假。

標榜堅持傳統、古法釀造,但知名人士透露,創辦人一年多前過世後,二代接班為了降低成本、提高產能,改向萬家香、高慶泉等大廠,購買基底醬油,調味後再貼上東成商標出售。對此東成火速出面,認為爆料不實。

林志玲嫁妝「東成醬油」 標榜古法釀造涉嫌造假
台南東成醬油在地經營一甲子,第一名模林志玲結婚時,台南市政府選作嫁妝。(圖/民視新聞)

東成醬油行銷經理鄭文翔說:「我們深表歉意,因為可能有一些不實報導,我們新場域還在做擴充精進,相對我們目前的產能,認真講比較有不足和匱乏的狀態,這兩家產品的屬性,跟我們產品線比較風味雷同,希望說可以來彌補我們的不足。」


東成強調,選用其他廠牌,是產能不足下的因應措施,目前自產醬汁仍有5、600公噸。雖然法規沒有禁止加工醬汁,但消基會表示,既然號稱古法釀造,就必須遵照。

林志玲嫁妝「東成醬油」 標榜古法釀造涉嫌造假
東成表示,選用其他廠牌,是產能不足下的因應措施,目前自產醬汁仍有5、600公噸。(圖/民視新聞)

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說:「不是古法釀造,你標榜說這是古法釀造,這就是欺騙消費者的一個行為,應該是有詐欺的行為存在,會有5年以下有期徒刑。」


民眾:「不能接受,如果產量不足的話,就生產少一點就好了,我會找品牌比較有安全性的,就是比較古老的品牌,用其他大廠的OK呀,因為有些東西不一定固定一家買。」


在地經營超過一甲子,東成醬油用真材實料打出名聲,如今爆出爭議,恐怕讓品牌蒙上陰影。

更多新聞: 查3.4萬公斤致癌蘇丹紅辣粉流向! 泡麵大廠:慎重起見先停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