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吳思瑤遭陳玉珍熊抱還被嗆「好假」 鄭運鵬憶「這件事」:真是真心換絕情
吳思瑤遭陳玉珍熊抱還被嗆「好假」,鄭運鵬想起2021年9月28日的議場衝突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(18)日上午邀來衛福部長薛瑞元專案報告,但卻因召委王育敏迴避問題,藍綠雙方爆衝突,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更是將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熊抱強拉到牆邊,場面一度火爆,吳思瑤也大喊太過分了、別碰我。對此,前立委鄭運鵬透過臉書說想起2021年9月28日的議場衝突,「今天看起來真的是真心換絕情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首位因藐視國會入獄前白宮官員 川普前顧問納瓦洛到監獄報到

鄭運鵬說,先前看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發生肢體衝突,過去幾年我處理不少這種場面,昨天國民黨要硬護航王育敏擔任會議主席,顯然不計代價有備而來:首先談一下王育敏委員適不適合擔任愷愷案的會議主席?「我認為國民黨根本不需要為了把責任推給中央和兒福聯盟,而死守王育敏擔任主席的正當性」。

鄭運鵬表示,因為案發時王育敏本身也是兒福聯盟董事,至少也有董事會監督的道德責任,擔任這次會議主席很容易被認為要利用議事手段掩飾自己的責任,形象上不會有賺卻一定會賠。

鄭運鵬說,國民黨應該要預備的是,昨天如果有立委提出動議「邀請兒福聯盟董事會及王育敏(前)董事列席本次會議」,有預防到這點的話,王育敏早就裝傻請假了。

鄭運鵬認為,立法院議事攻防難免,但肢體衝突前一定要有心理準備,大家留個未來還要互相共事的空間。

鄭運鵬提到,「過去我們在衝突時,對國民黨團幹部都會有所禮遇(江啟臣兼任國民黨主席時,我們還派人保護他離場),畢竟要收拾殘局時還是要透過幹部溝通。但是國民黨團請了陳玉珍委員來針對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,不知道是國民黨團欠缺思考,還是陳玉珍委員太衝,陳玉珍硬拉扯民進黨幹事長,已經失去大黨格局,未來再有衝突,國民黨的韓國瑜院長就更難協商了」。

鄭運鵬提到,陳玉珍攻擊吳思瑤,也讓自己想起2021年9月28日的議場衝突,我們去找了新聞畫面,當時吳思瑤很本能地貼心保護了動作派的陳玉珍,怕她從高處下來時受傷,今天看起來真的是真心換絕情,「我作為老經驗的黨團幹部,有一點點捨不得吳思瑤,卻更認為思瑤有這樣胸襟,最適合擔任黨團幹事長」。

 鄭運鵬說,最後昨天國民黨可能認為昨天的肢體衝突結果,議事上夾到民進黨的手指頭,但政治氣氛是會演化的,國民黨這樣蠻幹,最後夾到的一定是自己的手。


快新聞/吳思瑤遭陳玉珍熊抱還被嗆「好假」 鄭運鵬憶「這件事」:真是真心換絕情
鄭運鵬臉書發文。(圖/取自鄭運鵬臉書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金正恩要軍隊備戰! 北朝鮮官媒稱「已做好超音速飛彈引擎測試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