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掩埋場「悶燒8小時」惡臭影響15區居民 環保局出手開罰
高雄掩埋場「悶燒8小時」惡臭影響15區居民 環保局出手開罰!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高雄岡山區一處廢棄物掩埋場在19日晚間6點多發生火警,濃煙滾滾,並伴隨著惡臭。消防隊接報後立即趕往灌救,初步調查顯示,火勢源自於廢樹枝和營建混合物的燃燒,而北風的吹送將汙染物向南傳播,引發空氣品質警報,影響了高雄市15區的居民。環保局將依法對此進行罰款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火警!透天厝惡火困一家七口 3人被燙傷 電纜工廠全面然燒 飄陣陣惡臭

經環保局初步調查,掩埋場未妥善處理廢棄物,造成管理不當而引發火災,並產生了惡臭和粒狀物。消防隊動用了26輛車前往灌救,直到20日凌晨2時50分才最終撲滅了火勢。昨晚的北風加劇了火勢蔓延,消防隊配合使用重型機具進行撲滅,但也引發了惡臭問題,環保局立即派遣空汙小組進行現場監測。

環保局發布了空氣品質警報,影響了高雄市岡山區、燕巢區、大社區、楠梓區、仁武區、鳥松區、鳳山區、左營區、三民區、前金區、苓雅區、前鎮區、小港區、大寮區、林園區等地區。根據違反空污法和廢棄物清理法的相關規定,將對涉事單位罰款,並要求他們在限期內清除廢棄物。


更多新聞: 花蓮民怨沸騰!垃圾堆積如山飄惡臭 日燒限額90噸「根本不夠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