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理諮商病人被罵沒同理心?蒼藍鴿揭醫師嘴臉網炎上:給負評合情合理
有網友投訴看身心科被弄到一肚子火,發文批評醫師沒同理心,蒼藍鴿曝光事情原委,網群起炎上認為被負評活該。(圖/翻攝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某些人因為內心長期鬱悶,或是負面情緒過多無法消化,只能尋求專業身心科求助。小兒科醫師蒼藍鴿近日卻透露,有名網友抱怨他去看了身心科醫師後,沒有得到好轉反而受一肚子氣,氣到在谷歌留下一星負評,並大罵該醫師「沒有同理心」,蒼藍鴿則說明該病人爆氣原因,讓其他網友聽完搖頭:「給予負評合情合理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直播罵髒話傷到粉絲!史丹利遭求償60萬 出庭結果曝光:講話會溫和一點

根據網友所述,他在幾年前曾去看身心科,向醫師訴說自己的不愉快童年,結果醫師聽完後竟然笑出來,讓他內心很是受傷,覺得該名醫師沒有提供病人支持與治療,缺乏同理心和專業度,氣得在網路上留下一星負評。

心理諮商病人被罵沒同理心?蒼藍鴿揭醫師嘴臉網炎上:給負評合情合理
網友找身心科做諮詢,結果卻被醫師恥笑,感到受傷又憤怒,直接在網路上給對方一星差評。(圖/翻攝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YouTube)
蒼藍鴿看完網友的抱怨文後,也忍不住笑出聲,但他解釋並不是嘲笑該名病人,而是該則評論和事情讓他發笑,但他也認同身心科醫師「聆聽」是非常重要的,一定要以嚴肅的態度來面對病人,表情控管要做好,聽到認為再荒唐的事情,都要展現出自身專業度。
心理諮商病人被罵沒同理心?蒼藍鴿揭醫師嘴臉網炎上:給負評合情合理
蒼藍鴿說,身心科醫師無論面對怎樣的環境,都要做好表情管理,展現出自身專業。(圖/翻攝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YouTube)
該網友的負評文章曝光後,其他網友們對這事的看法兩極,有人認為只是開玩笑無傷大雅,「要憋笑這工作還真難」、「病人是很可憐,但搞不好真的很好笑,憋著會內傷」、「我們受過專業訓練,無論多好笑,我們都不會笑,除非忍不住」。

另一派網友則譴責該醫師的失態,「笑病人那段確實是他的失職,給予負評合情合理」、「確實不該笑,如果有個嚴重自虐傾向的病患去看診,期間醫師或心理師笑出來,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」、「說不定是很幼稚的事情,但是病人很認真當一回事」、「我是遇到醫生沒太多反應,但旁邊的實習生在笑,當下覺得有點受傷」。

更多新聞: 打肉毒也沒用?錯誤姿勢引嚴重後果 物治師教2動作舒緩肌肉緊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