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留任外交部長? 吳釗燮曝「內心話」:我會思考
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準總統賴清德即將於5月20日就職,引起外界對於未來人事布局的關注。對此,外交部長吳釗燮今(20)日表示,根據憲政慣例,他是由現任總統蔡英文任命的,因此他的任期將與蔡總統的任期同步結束。不過,吳釗燮也吐露「內心話」表示,若有長官希望他繼續任職以平順過渡,他將會考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? 吳釗燮:目前時機點不合適

吳釗燮今日前往立法院報告並接受質詢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詢問他在520後是否會續任,對此吳釗燮表示無法代替長官回答。賴士葆認為,賴清德可能希望吳繼續擔任,因為他是蔡英文的忠實支持者,吳則指出若有需要在過渡期間繼續服務,他會考慮,但目前尚未有相關討論。

賴士葆嘲諷吳釗燮更適合擔任國防部長,吳則否認這樣的詮釋,指出外界的解讀有誤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蕭美琴訪歐洲!中國氣噗噗 吳釗燮神回:他們生氣就是我們做對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