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好征戰2026高雄市長!陳水扁點名黃捷最有希望 本人11字回應了
看好征戰2026高雄市長,陳水扁點名黃捷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政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近期2026縣市首長大選成為熱門話題!而過去曾因貪污、洗錢被判刑的前總統陳水扁今天(20日)在臉書上談到2026年高雄市長熱門人選,他點名民進黨立委黃捷將會是會有希望的候選人,對此,黃捷也受訪回應「現在最重要的功課,是做好一個稱職的國會議員」。

更多新聞: 太陽花學運10週年「陳為廷說話了」!憶當年遺憾這一點:做個有用的人

看好征戰2026高雄市長!陳水扁點名黃捷最有希望 本人11字回應了
黃捷曾是高雄市最高票當選的議員,同時也是最年輕的立委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陳水扁在「陳水扁新勇哥物語」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,黃捷曾是高雄市最高票當選的議員,同時也是最年輕的立委,他認為黃捷最有機會代表民進黨出戰2026高雄市長,陳水扁解釋,黃捷30歲當選立委前已經有2屆市議員資歷,且她認為年輕人需要共鳴,很需要國家給他們一個「希望感」,相當看好她的政治生涯,「快則2026,最慢2034,將是未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,而且會比阿扁當選台北市長時年輕」。

陳水扁認為黃捷還能在總統大選倒數70天,臨危受命參加立委三腳督選舉,並以51%得票率當選,成為台灣首位具有LGBT/LGBTQ身份立委,對於民進黨來說可是非常有希望的可能人選。黃捷將在24日出席陳水扁的廣播節目,分享從家庭教育自由的台大公衛、社會學雙主修的勵志故事,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黃捷對於陳水扁的力捧,她表示「還在學走路,更遑論要學飛」,直言目前就是先做好一個稱職的國會議員,持續在國會發會影響力,積極推動國家進步,才能好好對選民交代。

更多新聞: 傅崐萁夫婦街頭等參拜!白沙屯媽祖「神轉快跑繞道」尷尬場面網笑爛:神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