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五大菜系搬上台灣餐桌 「泰」經典冬蔭功變身湯麵
泰國菜五大菜系搬上台灣餐桌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
越來越多台灣人喜歡到泰國玩,台北有餐廳,來自泰國的主廚,把泰國經典的冬蔭功,變身湯麵,另外到泰國必吃的青木瓜沙拉,多加一味棕梠糖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白沙屯進香沿途「變夜市」10亂象曝光!香燈腳揭「母湯行為」:恐迴向

泰國經典的冬蔭功,酸辣蝦湯怎麼變身湯麵,仔細看,滿滿蝦子、淡菜和花枝,釋放鮮甜,麵條吸收蝦湯的酸辣勁道。再品嚐泰式豬肉炒河粉,松坂豬、蒜頭大火爆香,熊熊火焰立刻竄出來。雞蛋也要炒到類似蛋酥,香氣才足,接著油溫拉高,河粉一下鍋,師傅動作加快,炒到河粉變透明,就能上桌,火炒河粉一上桌,大火熱炒的鍋氣,立刻飄出來,吃來鹹香、口感彈牙。餐廳副主廚Prince:「熱炒是很重要,溫度要拉高,才能逼出它的香味。」

泰國五大菜系搬上台灣餐桌 「泰」經典冬蔭功變身湯麵

泰式豬肉炒河粉(圖/民視新聞)


再品嘗泰式青木瓜沙拉,青木瓜、蘿蔔,經過手搗,吸收辣椒、蒜頭和番茄香氣,加入魚露、椰糖、檸檬汁,還多了一味棕梠糖,讓開胃的青木瓜沙拉,味道更圓潤。


泰國五大菜系搬上台灣餐桌 「泰」經典冬蔭功變身湯麵

海鮮冬蔭湯麵(圖/民視新聞)


餐廳領班Phone:「青木瓜沙拉的秘方,就是棕梠糖它能增加色彩,香氣和風味都會更好。」吃完鹹的,來點泰式甜點芒果糯米,香甜芒果和軟Q糯米,一起入口,帶有淡淡椰奶香,來自泰國的主廚,把泰國五大菜系,辛辣的東北菜、充滿海味的南部菜,搬上台灣餐桌。
更多新聞: 她花15分鐘掃光100顆水煎餃!跛腳伯嚇到出現「這動作」 網笑:醫學奇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