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桃園八德區、台北八德路分不清? 立院考察尷尬上演迷航記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到桃園八德考察社會住宅,司機上演迷航記。(圖/桃園市議員段樹文提供)

政治中心/陳韻年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到桃園進行社會住宅考察,沒想到卻上演遊覽車迷航記!目的地是"桃園八德",但司機卻開到台北"八德路"上的國土署,整車的立委助理和國土署職員,才剛出發又被送回目的地,行程一度延誤了半小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香港基本法23條通過 總統府表遺憾:衝擊人權

立委牛煦庭、邱若華,跟著內政部次長花敬群、國土管理署長吳欣修腳步,到桃園社宅進行考察,連在地議員也來了!不過這的紀錄畫面,可是得來不易。

立委牛煦庭辦公室主任曾一誠:「第一站是要去桃園看社會住宅,但是司機沒有往那個高速公路去開,後來我們就去問他,司機你要開去哪裡,他說要開回國土署,(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桃園八德),(跟國土署八德路搞混了),有可能耶因為國土署就只有跟司機說,要去八德然後他就往八德路開了。」

獨!桃園八德區、台北八德路分不清? 立委考察尷尬上演迷航記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到桃園考察社會住宅,司機上演迷航記。(圖/國民黨立委牛煦庭提供)

實在好尷尬,要去桃園的八德區看社宅,結果司機開到台北的"八德路"國土署!兩地距離至少40公里,整車的幕僚和助理,才剛出發就又被送回集合地,不禁讓人想起這段廣告。

飲料電視廣告片段:「到哪裡啦快到台北啦,我們要去高雄耶,我們從高雄出發的耶,我們是從台北出發的啦,他開錯車了你累了嗎。」

桃園市議員(無)段樹文:「就覺得有一點好笑,這邊名人有鄭文燦副院長,還有朱立倫主席都是我們八德人。」

在地議員逮到機會,趕緊行銷桃園八德區!只是這考察迷航記,讓官員、立委們,在現場苦等助理、幕僚至少半小時,而且狀況還不只這一樁。

救援遊覽車司機vs.國土署幕僚:「(去程是不是有發生一些小插曲),我們先走你們再問好不好,ㄜ.....就是那個沒錯車子拋錨。」

獨!桃園八德區、台北八德路分不清? 立委考察尷尬上演迷航記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到桃園考察社會住宅,司機上演迷航記。(圖/國民黨立委牛煦庭提供)

立委牛煦庭辦公室主任曾一誠:「最後一個路口的時候車子還拋錨,司機怎麼樣都發不動,我們就看那個社宅就在前面,我還在想說我是不是下去跑比較快。」

立委(國)牛煦庭:「次長跟署長還有我們桃園官員都在,所以我們就先開始了,沒有耽誤考察的進度,也沒有耽誤討論的進度,大家做了充分的對話。」

還好行程一切平安,考察順利結束!只是八德傻傻分不清楚,下次出發前記得再確認,以免又上演迷航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檢抗告成功!陳重文200萬交保後串證 逆轉收押禁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