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組頭拿大谷翔平當宣傳! 美媒曝:水原一平至少欠1.4億賭債
水原一平(左)與大谷翔平(右)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今(21)日,美國職棒大聯盟知名球星大谷翔平,驚爆捲入一樁賭博案。根據國外體育媒體《ESPN》報導,擔任大谷翔平的翻譯員、現年39歲的水原一平,因參與賭博還欠巨額賭債,遭到洛杉磯道奇隊開除。不僅如此,大谷翔平的律師團隊,還將以「竊盜罪」起訴水原。報導指出,水原一平至少從大谷翔平的帳戶轉走450萬美元(約1.4億台幣),匯給南加州的一個賭博公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谷翔平「隨行翻譯」涉偷450萬美金非法簽賭 洛杉磯道奇證實「已解雇」

《ESPN》表示,據多重消息來源指出,身為大谷翔平長年好友、兼翻譯員的水原一平,對一間南加州博弈公司欠下賭債,目前聯邦機關已經介入調查。本案從水原一平昨(20)日接受《ESPN》訪問時爆發。他在90分鐘專訪期間,揭露大谷翔平知情自己賭博、且幫忙償還賭債,一開始,大谷的發言人也告知《ESPN》,大谷翔平有匯款協助水原一平的賭債。

然而,當《ESPN》準備於今日刊登報導,發言人卻突然改變說法,否認水原一平的陳述;並且提到,大谷的律師團隊將發表聲明。隨後,大谷翔平的法律顧問團表示,「我們發現大谷翔平成為大型竊盜罪受害者,並將此案通報調查機關」。對此,水原一平向媒體表示不予評論。

快新聞/組頭拿大谷翔平當宣傳! 美媒曝:水原一平至少欠1.35億賭債
大谷翔平的貼身翻譯水原一平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《ESPN》指出,聯邦機構本週對南加州博弈公司的負責人波伊爾(Mathew Boyer)開展調查,隨後發現後者的金流,包括大谷翔平的匯款。但多個消息來源、包括水原一平,都告訴《ESPN》大谷翔平沒有參與賭博,該筆資金是用來償還水原一平的賭債。根據《ESPN》調查,確認波伊爾至少有兩筆金流來自大谷翔平,先後在去(2023)年9月、10月分別匯入50萬美元(約台幣1600萬)。

《ESPN》表示,目前運動博弈在美國40個州合法,但在洛杉磯道奇隊所處的加州則是違法。《ESPN》指出,波伊爾與水原一平是直接交易,兩人自2021年後為國際足球比賽賭博,但不包括棒球。報導稱,波伊爾有注意到匯款人包括大谷翔平;不僅如此,還拿大谷翔平當宣傳品,透過讓其他人相信大谷是其客戶,以換取更多商業利益。

不過,波伊爾的法律顧問貝斯(Diane Bass)向《ESPN》說道:「波伊爾從來沒有與大谷翔平說過話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涉用大谷翔平帳戶匯款給組頭「1.4億」 水原一平「說詞反覆」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