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「重機上國道」自首!拒拖吊遭警拉下車扭傷 揭影像提告:國家暴力
網紅通勤者之歌3月16日騎重機上國道,自首後拒絕拖吊爆發警民衝突,他曝光自己被員警拉下車的畫面,揚言提告傷害。(圖/翻攝「通勤者之歌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交通網紅「通勤者之歌」,時常拍攝交通平權抗爭影片,爭取重機合法上國道權益,3月16日他與「OWL貓頭鷹交通書」的Fuko和另一名騎士,三人騎重機上國道10號並報警,然而開完單後兩人以「無法源依據」為由拒絕被拖吊,與多名員警糾纏數小時,場面相當混亂,事後通勤者又揚言要對警方提告傷害,並在昨(20日)釋出當日完整影片,控訴遭到「國家暴力」。

更多新聞: 體檢正常、酒測值為零 公車司機稱突然暈眩釀禍

3月16日,三人騎重機上國道10號,隨後自行報警請警方來開單,開完後員警表示要叫拖吊車,但通勤者以「無法源依據」為由拒絕被拖吊,一名資深員警解釋,重機本來就不能行駛國道,怕繼續行駛會有風險,因此都一律要求拖吊。通勤者提出警察引導下國道的請求,員警駁回強調都只能拖吊,通勤者當場翻出一名阿伯騎車誤上國道,事後被警察引導離開的新聞,但員警看到後避重就輕不願多說明,讓通勤者懷疑有「執法差別對待」。

網紅「重機上國道」自首!拒拖吊遭警拉下車扭傷 揭影像提告:國家暴力
通勤者翻出國道警察「引導」駕駛離開的新聞,但警方對此避重就輕,只不斷強調需要拖吊重機。(圖/翻攝「通勤者之歌」YouTube)
兩方爭論持續擴大,警方呼叫支援警力到場,通勤者坐在重機上,堅持警方沒有法源依據不能拖吊,行政法中也只有開單的法規,通勤者向警方提出要「異議單」,員警卻遲遲沒拿出,持續強調職權行使法要求拖吊,羅生門環節讓兩方僵持不下,通勤者更指控警方涉嫌「限制人身自由」,拿出手機拍攝員警編號表示要投訴,資深員警也坦然說歡迎提告。
網紅「重機上國道」自首!拒拖吊遭警拉下車扭傷 揭影像提告:國家暴力
多名員警扶著重機龍頭,更抓住通勤者手臂拉下車,摔在地扭傷後揚言提告。(圖/翻攝「通勤者之歌」YouTube)
拖吊車業者到場後,警方行使職權要求通勤者下車,但通勤者聲稱「腳抽筋」無法下車,員警見狀提醒他會涉及「妨礙公務」,並試圖將車主帶下車,通勤者則告知員警他身體不舒服,拒絕被碰身體、車體,但員警們仍持續抓著機車龍頭,並抓住騎士手臂將他拉下車,通勤者跌坐在地上痛苦說腰痛、腳扭傷,Fuko在一旁手持相機錄影,隨後醫護人員獲報到場,評估診斷後將通勤者抬上救護車送醫。

事發後通勤者因為跌坐在地扭傷,揚言提告員警傷害,更在影片標題控訴遭到「國家暴力」。3名騎士的重機則被拖吊至保管場,騎士們事後繳納費用完就領回。事件爆發後引起兩派網友爭議,有人認為三人刻意刁難員警、浪費國家資源;但另一派網友則認為,警方執法不遵守法條在先,沒有法源依據還硬凹強制執行,事件爭議持續在網路延燒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遊覽車衝撞涵洞1老翁身亡 家屬悲慟:6月份才要慶祝80大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