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機幫送回手機收車費被凹!乘客嫌等太久拒付錢 鬧上警局結局曝光
女司機將男乘客的手機送還後,對方卻以等太久為由,拒絕給予跳表的車費,2人爭論無果後鬧上警局。(圖/翻攝「s970312wang」IG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搭乘計程車或Uber時,如果隨身物品遺留在車上就麻煩了。近期有網友分享,一名女Uber司機載到一名男乘客,由於對方下車時忘了拿走手機,因此他請女司機幫忙送回,並承諾會支付車費,怎料手機到手後,男乘客卻以「等太久」為由,不願按跳表付費,2人隨後發生爭執,並且鬧上警察局。

更多新聞: Uber搶生意!失業計程車司機告上法庭…獲判「十位數」天價賠償金

近日在高雄,一名男乘客搭Uber時,不慎將手機遺留在車上,因此拜託幫忙將其送到所在地鳳山,在得知女司機人在橋頭區經武路時,還承諾會按跳表付車費。半小時後女司機抵達目的地,讓男乘客按跳表付6百元的車費,但對方竟表示他等了超過1小時,且女司機從所在地到他這裡,根本不需要到半小時,只願付4百元。

司機幫送回手機收車費被凹 「乘客嫌等太久拒付錢」鬧上警局結局曝
男乘客表示,已等待超過一小時,讓女司機傻眼道,據2人的通話記錄,男乘客根本沒等那麼長時間。(圖/翻攝「s970312wang」IG)

女司機傻眼反駁,2人的通話記錄足以證明,男乘客根本沒等那麼長時間,且根據導航路徑,她抵達目的地的確需要半小時,完全沒有故意坑對方的車費,雙方爭論無果後,決定到警局報案處理。抵達派出所後,警方表示,如果2人無法達成共識,可以考慮告刑事,怎料男乘客卻激動飆髒話:「走啊!走刑事!林北有錢!」,還怒摔東西,讓警方直言:「你摔什麼摔!不要在這邊給我發脾氣!」。

司機幫送回手機收車費被凹 「乘客嫌等太久拒付錢」鬧上警局結局曝
警方表示2人若無法達成共識,可能需考慮告刑事,男乘客聽後當場爆氣還摔東西。(圖/翻攝「s970312wang」IG)

最終在警方的調解下,男乘客支付6百元給女司機,而當時的影片被分享到網上後,網友紛紛認為是男乘客不講理,「有錢法院請律師,沒錢付車費?」、「嘴上林北有錢,實際計較2百」、「司機辛苦了,好心沒好報代表」、「自己遺留手機本身就是自己的責任,司機要收多少路程車費,我覺得合理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首例!澳洲計程車控告「衝擊生計」 雙方和解Uber賠償56億台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