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貓被醫死討嘸監視畫面!飼主控「院方拒開死亡證明」 對質抓包醫說謊
台北市某知名動物醫院先前爆發醫療疏失,飼主近日透露被院方列為黑名單,不提供死亡證明和監視器畫面,當場對質後還抓到醫師說謊。(圖/翻攝「勾起你心中的惡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2024年1月一名陳姓飼主向媒體爆料,自己的6歲愛貓米豆粒因心臟病住院8天,卻因院方醫療疏失死亡,事後調閱監視器,發現醫護助理疑似不當對待,院方針對疏失涉嫌說謊。近日網紅勾惡收到陳姓飼主爆料,對方表示事後他多次向院方要求,查看愛貓住院期間監視器影像,卻不斷被冷處理,陳先生直接現場打給院方,竟被告知為「不歡迎黑名單」,甚至連死亡證明都拿不到。

更多新聞: 愛犬溪邊散步竟中槍 腿粉碎性骨折!飼主心痛盼警緝凶

陳先生說,在米豆粒過世後,他向院方要求提供貓咪住院期間的監視器影像,動保署也發函命令院方通知飼主,但卻遲遲沒有消息,只有被該院的陳姓主任告知愛貓過世後,陳先生與妻子趕到醫院,看到貓咪被助理夾尾巴,以及手術過程的畫面。

愛貓被醫死討嘸監視畫面!飼主控「院方拒開死亡證明」 對質抓包醫說謊
飼主當場致電給動物醫院,竟被櫃台回說不歡迎他,隨後直接掛電話。(圖/翻攝「勾起你心中的惡」YouTube)

陳先生說,急救過程中供氧的機器管線脫落,院方一直到急救無效後才發現,醫師和護理師還笑說「吸辛酸的喔」、「是不是沒吸到氧氣所以死掉了」,陳先生看完監視器後理智線差點斷裂,勾惡在一旁也氣憤說:「太扯了!」。

愛貓被醫死討嘸監視畫面!飼主控「院方拒開死亡證明」 對質抓包醫說謊
米豆粒尾巴被助理夾到門,醫師在急救後就已得知,事後卻說看了監視器影片才知道。(圖/翻攝「勾起你心中的惡」YouTube)

陳先生說,院方事發至今都沒主動致電慰問,他曾找過前立委高嘉瑜,陳情該動物醫院疏失的事情,卻沒得到任何回覆。陳先生說,他去找該院的主治醫師,想要米豆粒的死亡證明,竟被告知:「如果你再來,我就要警察把你帶走。」陳先生當勾惡面,直接致電給該動物醫院,要轉接林姓醫師或陳姓主任,櫃台一聽是米豆粒飼主,直說兩人當天都沒值班,卻交代不出醫師的班表,也拒絕陳先生的預約,回報給院長後,櫃台只回:「院長說我們這邊不歡迎你,就是不歡迎,不好意思。」就直接掛電話。

勾惡聽完後,氣到不行,直接帶當事人喬裝預約門診,前往該醫院說明來意後,經詢問得知事發時的宮姓助理已經辭職,針對貓咪被夾尾巴這件事,陳醫師表示是事後看影片才知道,但陳姓飼主抓包醫師說謊,透過監視器畫面,宮姓助理當下就告知陳醫師夾到貓咪尾巴。後續經過勾惡等人協調,陳姓飼主順利拿到死亡證明,而院長回覆以及8天監視器影像,至今仍沒有下文。

更多新聞: 抓貓實驗「高舉摔地」全網炸鍋 補教名師致歉自行聯繫動保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