託母親友人管9億資產只拿回1千多萬 火腿隊監督新庄剛志也曾被騙錢
2022年開始接掌火腿隊兵符的新庄剛志,過去也曾經被騙錢。(圖/美聯社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林世崇報導

職業運動球員收入高,但因為專注打球、不善理財或是所託非人而被騙也時有所聞,日職火腿隊監督新庄剛志就曾經有過類似經驗。他過去曾自曝職棒生涯一共賺了44億日圓,相當於台幣9億元,全都交給母親的友人管理,結果最後卻只拿回一千多萬元,損失慘重。

更多新聞: 球員遭身邊人偷錢早有先例 多位NBA球星曾深受其害

在IG貼出影片,分享自己在火腿主場推出的新企劃,新庄剛志總給人樂觀、積極又有點浮誇的形象,但過去也曾經歷經被騙錢的低潮。新庄過去曾在受訪時自曝,日職加美職生涯總共賺進的44億日圓,都交給母親友人A先生保管,結果2006年退役後,想和A先生拿回自己的資產移居峇里島,扣掉稅金應該還有22億日圓,結果A先生卻說因為經營公司,只剩2200萬日圓,進入訴訟程序後A先生又宣告破產,最終新庄只拿回8000萬日圓。

火腿隊監督新庄剛志:「突然間22億元只剩下2000萬,但是這某種意義上也算是感謝,只能這樣轉換想法了吧。」個人YT頻道也曾經談及此事,新庄笑談,只能把擁有22億當成一場夢,也學會要關心自己的財產。如今他執掌兵符重返職棒圈多年,年薪也高達一億日圓。


更多新聞: 大聯盟「翻譯山羊」翻車!水原一平背叛兄弟大谷翔平震驚全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