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30世足賽Logo公佈 歐非三國合辦C羅等球星擔任推廣大使
2030世界盃足球賽Logo公佈。(圖/翻攝路透社畫面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郭水城報導

2030世界盃足球賽,將由歐洲雙牙,西班牙、葡萄牙以及非洲的摩洛哥舉行,將是史上第一次,由跨洲的國家共同舉辦,大會主視覺也已經公布,融入了3個主辦國的元素,另外葡萄牙球星C羅,也出面擔任推廣大使。

更多新聞: C羅39歲生日後連3場進球 艾納斯淘汰費哈晉級亞冠賽8強

影片旁白:「準備迎接2030世界盃,在摩洛哥葡萄牙和西班牙,我們一起加油。」

YallaVamos,是一起加油的意思,這個Logo,由三個國家共同的元素,太陽大海以及足球組成,2030世界盃足球賽,是史上第一次跨洲合辦,由歐洲的葡萄牙、西班牙以及非洲的摩洛哥共同主辦,又剛好碰上世足賽100週年,東道主有很強烈的企圖心。


2030世足賽Logo公佈 歐非三國合辦C羅等球星擔任推廣大使
三國合辦2030百年世足賽希望成史上最佳賽事。(圖/翻攝路透社畫面)



葡萄牙足協主席戈麥斯表示:「三個國家兩大洲只有一個目標就是,辦好一個讓每個人都記得的世界盃,被大家記得不僅是史上最好,而且還為未來的比賽立下新的標竿。」

主辦單位邀請了3國的足球代表人物,擔任大使,包括葡萄牙巨星C羅,以及2010年世足賽,西班牙冠軍大功臣伊涅斯塔。


2030世足賽Logo公佈 歐非三國合辦C羅等球星擔任推廣大使
C羅等球星將擔任2030世足賽推廣大使。(圖/翻攝路透社畫面)




葡萄牙球星C羅:「我看葡萄牙舉辦2030世足賽,這是個很大的榮耀,來個大大的擁抱祝順利成功。」

西班牙球星伊涅斯塔:「對足球員來說世足賽是最特別的,在你的國家進球讓你名留青史,感覺很不一樣在你的國家,體驗世足賽感覺也會不同。」

由於適逢100週年,2030世界盃賽事,將橫跨三大洲6個國家,開幕戰要回到1930年,第一屆的決賽地點,烏拉圭世紀球場舉行,第二場和第三場,分別在阿根廷和巴拉圭,然後才回主辦國。


更多新聞: C羅39歲生日過後連4場進球 梅西再扮救世主踢平戰局